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考生妈妈变成都中考靓丽风景 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2016-06-13 13: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身着旗袍的考生妈妈们

1465787577345

身着旗袍的考生妈妈们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3日讯 6月13日上午,2016年成都市中考开考。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成都市共有共有11.7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中心城区(含五城区、成都高新区以及成都天府新区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4.8万人,郊区(市)县6.9万人。成都共设考点111个。

今天上午10点30分,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考点看到,尽管距离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但已有不少家长等候在考点外。为了给孩子加油,不少陪考妈妈特意穿上美丽的旗袍。成都七中育才学校学生家长赵女士笑着说道,“几位妈妈约着一起穿旗袍为孩子加油,寓意‘旗开得胜’,希望孩子中考能取得一个好成绩。”除了服装,在孩子的饮食上,妈妈们也没少花心思。这位赵妈妈向四川新闻网记者透露了今天她给孩子准备的午餐,是牛肉和番茄鸡蛋汤。这套餐食也是有寓意的。“希望孩子考试能红红火火,牛气冲天!”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考点看到,除了家长,陪考的老师们,着装也很花心思。女老师清一色穿上漂亮的红裙子,而男老师则身穿红色T恤。老师们说,红色代表喜气,希望能给孩子们带去好消息。(记者 陈淋)

原标题:考生妈妈变成都中考靓丽风景 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