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全球“双创”精英不可错失的舞台

2016-06-25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这是面向世界的舞台。成都带给的机遇,是她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向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迈进。

这是代表中国的舞台。成都带给的机遇,是她要在国家战略棋局中肩负使命,成为一座典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这是活力成都的舞台。成都带给的机遇,是要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一个真正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毋庸置疑,这是一场精英的聚会。高朋满座,只为创新创业而来。

2016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犹如一个散发着巨大魔力的磁体,吸引着世界目光。但更重要的是,当全球双创精英到来之后,成都能带给他们什么?

2016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五大特色,可以管窥一豹。除了国际化、高端化,还有创新、交易和展示体验——“创新”方面,会议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世界未来科技论坛”,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院士

(专家)发表高论;“交易”方面,举办创新创业人才交易、股权投资交易和技术成果交易3场活动,着力打造全球创新创业首个全链条、全要素交易平台;“展示体验”方面,新增了展览活动,设置了创新创业载体、创新企业机构、创业项目交易、创业人才交易等4个主题展区……

每个论坛和平台,都写满“成都机遇”。而全球创交会只是一个引子,一个通向创新创业新天地,并创造精彩人生、财富神话和无限可能的引子。

它在告诉全世界——成都,乃全球双创精英不可错失的舞台。

面向世界之舞台

这是面向世界的舞台。成都带给的机遇,是她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向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迈进。

在本次创交会上,韩国首尔市创造经济企划官金容福带来了一个3人团队,韩国金泉市市长朴宝生带来6人团队,而日本甲府市市长樋口雄一则带着5个重要部门组成的参会团,还带上中文名片……你追我赶中,这是一次开放的盛会。

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开放是不变的主题。建设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都市,一直是成都坚

定不移的使命。问题在于,怎么推进国际化进程?

成都相信,经济长远发展的动力源自创新,唯有在开放中创新,在创新中开放,城市发展的腰杆才会硬。

按照成都的规划,城市发展要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从“传统产业主导”向“新兴产业引领”迈进,从城市发展“规模化扩张”向“集约化提升”转型,从“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跃升。

因此,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成都明确提出,要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因此,在成都“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中,通向国际化大都市的5大着力点之一就是,建设具有一定带动引领作用的国际创新型城市。

在建设国际创新型城市方面,成都提出了2016年的具体任务,就是要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搭建国际创新合作平台、完善创业创新环境等。比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成都力争今年全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领军型人才50名以上、顶尖创新创业团队5个以上。

创新驱动的国际化进程,就是带给世界的成都机遇。

今年4月,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成都菁蓉国际广场,韩国最大风投KIP随后入驻,并与高新区共同设立5亿元规模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此次创交会上,更多的创投巨头,比如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美国益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任博文,也准备在成都寻找合作机会。因为他们和KIP一样相信,“未来5年发展最快的城市是成都”,相信“成都是中国创新创业发展最快的区域”。

他们选择的,是成都的未来。没错,相信国际巨头的眼光,紧跟国际巨头的步伐。这样的成都机遇,全球双创精英怎能错失?

原标题:成都,全球“双创”精英不可错失的舞台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