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根钢筋插入人体 遂宁市中心医院7小时手术救命

2016-07-06 19:1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6日6时许,遂宁市城区仁里镇一处建筑工地发生工人坠落受伤事故。一名工人在作业时不慎从4楼坠落至2楼,5根钢筋插入工人身体。幸运的是,经过遂宁市中心医院多科室医护人员历时近7小时的手术抢救,受伤工人目前已转入ICU病房,生命体征平稳。

遂宁德水中路特勤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发现,4根钢筋从工人的后背插入,另1根钢筋从侧身插入贯穿身体,处境危急。

由于工人的受伤部位较为特殊,若要躺在救护车上,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立即与“120”急救人员商议,将救护车上的担架先行移到消防车上,然后将工人抬上救护车固定,紧急送往医院。

7点10分,受伤工人被送达遂宁市中心医院。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工人送入手术室进行紧急抢救。

伤者病情危重,医院立即组织ICU、麻醉科、普外科、脊柱外科、泌尿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超声科、放射影像科等10余个科室近30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

由于留在工人体外的钢筋过长,在场的消防官兵立即用专用器械5根钢筋剪短,方便医生进行手术。中午1时许,这场历时近7小时“马拉松式”的手术才宣告完成。目前,伤者已被转入ICU病房观察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遂宁市中心医院供图)

原标题:5根钢筋插入人体 遂宁市中心医院7小时手术救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