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城投集团:建筑工业化 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6-07-12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作为省政府确立的全省四大投融资平台之一,成都城投集团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业务开发、能源产业投资等方面,努力开创集团创新改革发展新路径。

年内开工建设 建筑工业化基地

今年6月,成都城投集团陆续与郫县、新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城投集团分别斥资百亿元助力郫县和新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这个合作项目主要涉及建筑工业化、综合管廊建设、海绵城市、土地一级整理、河道疏浚、毗河生态带建设、天然气供能整合、安置房建设等领域。

城投集团作为我市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建筑建造商,秉承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努力推动建筑工业化在我市发展壮大。“与传统的修建方式相比,建筑工业化方式将全面提升建筑物的综合品质。建筑工业化能带动包括设计、施工、建材等50多个关联产业进行技术创新。”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建筑工业化是以工业化的方式重新组织建筑业,是我国未来建筑业的发展方向。城投集团瞄准行业发展趋势,与国内领先的建筑工业化企业、川内大型建筑设计单位合作,在新都、郫县分别设立建筑工业化基地,为我市提升建筑工业化水平作出新的贡献。据了解,试点建筑工业化的项目将在劳动效率、成本控制、建筑质量、施工污染、建筑能耗等方面发挥较大优势,将有效解决保温、防水抗渗、不隔音等建筑通病。“城投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参与成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建筑工业化基地已进入设立筹备阶段,将于年内正式开工建设。

主导或参与制定五项行业标准

今年4月19日,成都城投集团的下属企业——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远传智能燃气表采购及技术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实现深度的专业化合作,进一步提升了科技创新水平。

在抓好落实传统业务的同时,成都城投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努力拓宽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远传抄表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及最具影响力的燃气信息化系统集成商,成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产业企业,主导或参与了五项国家燃气行业标准的制定,并建立了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燃气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载体。“以自身技术优势作为行业标准,是做一流企业的应有态度。”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拥有数十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拥有全国唯一一家以物联网技术在燃气行业的应用为研究领域的“千嘉物联网技术研究院”,引领着物联网技术在燃气行业的发展。目前,“千嘉科技”已迈上了科技引领发展、成果转化产生效益的创新改革发展道路。成都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集团正努力推动千嘉科技上市工作,积极吸纳资本市场资金,进一步拓宽公司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原标题:成都城投集团:建筑工业化 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