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教育部一官员被免 因口称“韩国国民是猪狗”

2016-07-13 15:10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  因说出韩国“国民是猪狗”而引发社会争议的韩国教育部政策企划官罗享旭(47岁)日前被罢免。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2日报道,罗享旭日前与《京乡新闻》记者共进晚餐时,竟称“把国民当作猪狗即可”,引发社会争议。罗享旭11日出席韩国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文委”)全体会议并就此谢罪,他说,“在醉酒的情况下说了一些非本意的话”,“深深地伤害了国民的心,非常抱歉”。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议员纷纷谴责罗享旭,认为罗的发言是“反宪法、反教育、不可理喻的发言”,并要求其马上引咎辞职。

报道称,1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出现在国会教文委会议室的罗享旭称,“因为醉得很厉害,所以记不清准确的发言内容”,不过他也表示,“(猪狗发言)只是说我看过的电影中出现过这样的台词。”对于指其说“应巩固身份制度”的报道内容,罗享旭解释称,“绝对不那么想。因为韩国不是平等的社会,所以应该给人们均等的教育机会。我说那句话的意思是,我们应该认清身份界限变得越来越明确的现实,并针对性地制定政策。”罗享旭还边哭边说到,“看着报道下面的回帖,我感觉自己犯了个该死的罪。我想说那不是我的本意。”

不过执政党和在野党议员们强烈谴责了罗享旭,议员们表示,“国民不只是愤怒,已经感到了悲惨”。共同民主党议员俞银惠表示,“罗享旭甚至用‘猪狗’的血税到美国爱荷华大学拿到了博士学位。应立即罢免说出反宪法、反教育性言论的罗享旭。”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李俊植表示,“对于下属公务员的不恰当发言不可能有任何辩解。正在考虑(从部长职位)辞退。”

原标题:韩国教育部一官员被罢免 因口称“韩国国民是猪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