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社区医院看病可用“成都高新”微信挂号

2016-07-19 20: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上社区医院看病,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就可挂号了。”7月19日,家住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的张燕女士,利用“成都高新”政务微信上“办事”功能轻松挂号。据悉,在成都高新区,已有1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开通上述服务。今后,上述功能将逐步推广到成都市部分三甲医院和成都高新区所有社区医院。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政务微信新开设了婚姻登记预约、社区医院预约挂号、微信矩阵、热门查询、地税专管员查询等政务服务功能,优化了高新民生地图导航、免费WIFI等功能。该新版政务微信打通了成都高新区官方网站与政务微信的链接通道,实现了数据同源,可以通过微信内置的“掌上官网”了解园区新闻资讯、优惠政策、投资服务等内容。

据悉,“成都高新”微信下一步将探索区内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办理部分社会保险业务的功能,此举对于有近80万参保人员的成都高新区而言,不仅将为区内数万家企业带来便捷,也意味着社保业务经办方式的一次重要变革。

服务婚姻登记 可预约免费颁证仪式

成都易录客科技有限公司是成都高新区刚起步的一家创业型公司,年青单身男女居多,过去,公司员工要去登记结婚,基本上要花1天时间。“现在,准结婚一族们,可以先在‘成都高新’官方微信上预约登记拍好,避免了反复跑路。”该公司CEO刘阳说,“成都高新区为单身创业青年考虑的很细,‘微信+婚姻预约’,使结婚登记变得很容易。我要为高新点个赞。”

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成都高新区婚姻登记大厅今年9月将迁到天府一街的新办公地址。届时,“成都高新”政务微信不仅能预约婚姻登记,还能预约在“宣誓大厅”免费举行中式或西式的结婚证书颁发仪式。

建立微信矩阵 查询政策更便利

在查询服务方面,该微信已开通“政策查询”和“热门查询”两类功能。“热门查询”既包括企业信用、房产管理、车辆违规、税务、公积金、社保等方面的查询事项,也包括招聘信息、公务员考试信息查询,以及水、电、气、宽带、固话、有线电视等等个人生活实用信息查询。

记者发现,在新改版的“成都高新”政务微信中,建立了“微信矩阵”栏目,已聚合成都高新区27个部门、单位和街道的政务微信,群众可以从这些微信上直接进行信息查询、预约办事。

此外,为了便于群众了解成都高新区的民生配套,群众可以在“成都高新”政务微信中的“高新导航”中,直观查看区内幼儿园、学校、图书馆、医院、商圈、公园等具体点位,并通过定位实现“一键导航”,轻松到达目的地。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罗琴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社区医院看病可用“成都高新”微信挂号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