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一装修工将3厘米射钉射入右眼 抢救后复明

2016-07-27 18: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宜宾7月27日讯 日前,宜宾一名从事装修行业的工人廖强(化名),在装修房屋时不慎被装修用的射钉枪击中,枪内3厘米射钉射入他的右眼眼球。所幸经过医院医生抢救后,廖强的眼珠得以保全,逐渐恢复视力。

据廖强工友介绍,廖强从事装修行业,在上班时操作射钉枪时发生意外,导致枪内的射钉射入眼球。受伤后廖强感到剧烈疼痛,右眼高度肿胀,流血不止,根本无法睁开,被工友送往医院眼科进行治疗。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宜宾一医院)值班医生表示,廖强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进行检查,从角膜表面可见到黑黢黢的射钉头部,右眼视力仅为光感。“我们通过CT对他的眼球进行检查,发现他眼球内的射钉竟然有3厘米长,比眼球直径还长。射钉已经将他的眼球贯穿,并存在前后两个贯通口。”医生介绍说。

该医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廖强眼中的射钉必须尽快取出,否则它在眼球内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果铁制的射钉锈化后,造成眼内铁质沉着症,最终眼球将不保。”

在确诊后,宜宾一医院眼科医生对廖强进行了右眼“玻璃体切割及球内异物取出”手术,耗时1小时顺利取出盘踞在廖强眼球内的长3厘米的铁制射钉,并将受损的视网膜成功修复。

廖强的主治医生说:“我们成功的将廖强的眼球保住了,在术后第3天,他的右眼视力从光感提高到矫正视力0.2,这就意味着他从‘失明’状态到手术后看见东西,生活能实现自理。”

据介绍,玻璃体切割手术是70年代初发展起来的显微手术。它的出现被认为是眼科治疗史的一大革命,使许多过去被认为不治之症的眼疾获得治疗。宜宾市一医院已经为40余名患者成功取出眼球内各种异物,包括碎石、铁渣、竹签、塑料、玻璃等。除了眼球内异物外,玻璃体切割术还具有广泛的适应症,比如眼球穿通伤、外伤性晶体脱位、复杂视网膜脱离、眼内炎等,共有1000余例玻璃体视网膜疾病患者,在该院接受该手术治疗。

(记者 李春雨 周瑜原)

原标题:宜宾一装修工将3厘米射钉射入右眼 抢救后复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