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暗访成都三无凉糕:黑作坊在厕所制浆 黄糖发臭

2016-07-29 15: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解说】7月28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记者近一周时间的暗访、调查,将成都市中心一居民楼里正在非法生产凉糕的黑作坊抓了个正着。现场可以看到,黑作坊内的卫生条件极其恶劣,丝毫没有任何消毒、防疫措施,用于生产的原材料、货物随意摆放,制作工具布满污垢,工人更是在厕所里制浆,很难想象到深受四川人民喜爱的凉糕竟然出自这样的作坊。

11

12

13

上午11时40分,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与当地民警和记者一起赶到了成都市锦江区镋钯街37号居民大院内。当得知执法人员来检查,屋内的人却将铁门紧锁,无论怎么敲门都不愿意打开。就在执法人员准备强行破门而入时,凉糕作坊的老板杨菊先回到作坊。在她的要求下,里面的人才将反锁的铁门打开。

15

14

记者进入屋内看到,大量的“三无凉糕”被不知名的液体浸泡着,在垃圾和杂物并存的潮湿房间内,竟然存放的是加工原材料,与凉糕配套的黄糖也被灌装在废弃的塑料瓶中,装着浆糊状液体的桶里,不时发出阵阵酸臭味。住在楼上的张昌正等周边住户对于这个作坊也是怨声载道。

【同期】(成都市民 张昌正)

16

这个凉糕(生产)它晚上太影响我们休息了,你看好多机器好多大冰柜把风扇全部开通宵。我从来不会吃,因为它不卫生,那老鼠要往屋头跑,它又不消毒,那个碗都是不得消毒的,吃了肯定要拉肚子。

【解说】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四科科长陈宗伟告诉记者,此类作坊卫生、防疫、保鲜等方面没有安全保障,凉糕一旦出现问题,就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程度的危害。

【同期】(成都市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四科科长 陈宗伟)

今天我们根据群众举报,对锦江区镋钯街37号一个非法加工食品的窝点,进行检查发现该窝点,没有任何证照健康证,现在初步涉嫌非法生产和加工凉粉(糕),我们最后的时候根据法律法规(对)凉糕进行现场捣毁,对它的凉糕进行抽检,看它是不是有非法添加剂(和)不该添加的东西,最后对它生产的工具依法依规进行没收。根据情况,下一步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和跟踪。

18

17

【解说】执法人员对这些不合格食品当场进行了销毁,并暂扣了相关设施,并将依法对该作坊予以取缔。

【现场同期】(对)你这个非法加工食品的场所进行捣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该处罚的处罚,然后你的加工器械机器设备,该没收的没收。以后这个事情在我们锦江辖区镋钯街,再(也)不能发生,配合调查。据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暗访成都“三无凉糕” :黑作坊在厕所制浆 黄糖散发酸臭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