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里约奥运第二日看点:吴敏霞冲历史 宁泽涛迎首秀

2016-08-07 1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8月7日电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里约奥运会第二比赛日将全面展开,中国军团将在射击、击剑、跳水、举重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代表团奥运新旗手雷声将迎来卫冕之旅,老将吴敏霞搭档施廷懋冲击跳水首金。除此之外,体操女队、曲棍球女队将迎来里约首秀,备受关注的“小鲜肉”宁泽涛将率中国泳队冲击接力奖牌。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跳水队进行抵达里约后的首场训练。吴敏霞进行三米板训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跳水队进行抵达里约后的首场训练。吴敏霞进行三米板训练。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射击、举重、跳水联袂冲金

第二比赛日,中国代表团的首个冲金点来自射击。北京时间7日晚22:30,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将出战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力争三连冠。虽然之前受伤病困扰,但郭文珺仍是这个项目的强者。

举重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龙清泉和黎雅君将分别在男子56公斤级以及女子53公斤级两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两名中国选手都将遭遇劲敌,比赛竞争定会非常激烈。

资料图:龙清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于海洋 摄

资料图:龙清泉。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跳水“梦之队”将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2:00亮相,吴敏霞/施廷懋将挑起女子双人三米板奥运四连冠的重任。在与郭晶晶、何姿先后搭档站到最高颁奖台后,“四朝元老”吴敏霞将为个人的第5枚奥运金牌而战。若成功,她将追平邹凯,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选手。

图为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接受媒体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图为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雷声期待卫冕 宁泽涛初登场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剑客雷声高擎国旗率中国代表团出场。四年前,雷声在伦敦奥运会曾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打破了中国男子花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在历经了退役、求学、成立家庭等一系列人生的关键点后,30岁的雷声在2014年重新拿起佩剑,为里约奥运会备战。8日凌晨起,雷声将向男子花剑个人决赛的卫冕之路发起冲击。

奥运旗手身份让雷声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而宁泽涛近两年则一直是中国体坛的偶像级人物,特别是在世锦赛上夺冠之后,外界对他的期待也越来越高。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在巴西里约游泳赛场进行赛前训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在巴西里约游泳赛场进行赛前训练。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如无意外,宁泽涛将和队友在北京时间8日早上9:00冲击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奖牌。在亚运会该项目上逆转夺冠后,中国泳军期待在世界舞台上制造更多惊喜。

过去三届奥运会中,中国射箭女团收获了三枚银牌,其中两次在决赛中以一环之差落败。这一回,由曹慧、齐玉红、吴佳欣组成的中国队将再次向老对手韩国队发起冲击,力争捅破这层窗户纸。

此外,女子体操比赛也将在这一天展开,中国女队将出战资格赛,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也将在8日凌晨迎来小组赛首秀,对阵老牌劲旅的德国队。

原标题:里约奥运第二日看点:吴敏霞冲历史 宁泽涛迎首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