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启动领导干部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

2016-08-18 08: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从4月11日至6月8日对成都进行了巡视,上月中旬,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成都反馈巡视情况。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一些领导干部长期打大麻将赌博敛财”问题,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成都本月已下发通知,启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领导干部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将就不参加赌博活动作出承诺。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由市纪委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各地各部门已行动起来,市委组织部结合换届工作谈话中了解的领导干部情况,收集领导干部赌博敛财相关线索。市委宣传部在媒体开设专栏,专题报道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市法院指定审判业务骨干和专业合议庭受理检察机关起诉的赌博敛财案件。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对涉赌案件及线索进行认真研判,对明察暗访进行了安排部署。锦江区依托区委反腐败协调工作平台,建立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法院、检察、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联动机制。武侯区、新都区、邛崃市、金堂县、新津县等区(市)县通过短信、微信、QQ向领导干部发送拒绝赌博敛财廉政信息,提出相关要求。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此次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将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就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以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不为赌博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不为赌博活动充当“保护伞”等作出严肃承诺;通过各种方式和载体加大廉政教育提醒;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据悉,9月5日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督导,同时还将建立快查快办工作机制,及时处理领导干部违纪违规行为。

记者 白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