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听道德讲堂 领略“三苏”风采

2016-08-28 08: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市民道德讲堂在成都图书馆开讲,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四川大学教授、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周啸天再次做客,为市民们讲唐宋八大家之苏轼。

周啸天教授长期在成都市民道德讲堂开展中国文学经典讲座,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本期,他详细讲解了苏轼的《前赤壁赋》《后赤壁赋》和《刑赏忠厚之至论》。周啸天教授的品鉴见解独到,让在座的听众感受到文章之美,也从字里行间了解作者的思想。为了让大家对苏轼有更深刻的了解,周啸天还讲了苏洵的《辨奸论》和苏辙的《六国论》,一次讲座同时领略“三苏”风采,听众们都大呼过瘾。

记者了解到,9月成都市民道德讲堂活动安排已经出炉。9月10日上午9点半,著名诗人、词学家周笃文将带来《诗词新生命论》。9月24日上午9点半,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马文燕将带来《“俭”的人生》。如果大家对讲座感兴趣,届时可以直接前往青羊区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二楼参与。

 (记者 杜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