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李宇春亲自参与创作 《无花果》MV今日发布

2016-09-07 13: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

7日,李宇春2016全新专辑《野蛮生长》第三篇章《生》正式发布。同时,主打歌《无花果》MV也于7日同步上线,李宇春力邀到两位好友井柏然和杜鹃倾情出演,共同演绎一段如无花果般“没有结果的爱情”故事。

记者从李宇春工作室获悉,继第一篇章《野》之后,李宇春、李格弟、陈伟伦再次以组合方式惊喜出现。不同于《存在感》活泼诙谐的戏虐腔调和野生野长的自由表达,在最新篇章《生》中,三人联手以截然不同的心境和视角,创作出了文艺入骨髓的主打歌《无花果》。不过,这些很多很长诗歌般的句子让制作人陈伟伦和李宇春的谱曲过程充满困难和纠结,既要保持诗意不被破坏,又要保证旋律流畅动听。经过反复的编写录音,陈伟伦和李宇春共同完成了《无花果》曲的创作。编曲保持了文艺气质的诗意感觉,同时又不失去酷酷的电子律动,最终将爵士,电子律动和李宇春的文艺唱腔完美融合。制作人陈伟伦认为《无花果》达到了意想不到的完美。他说,每次听到春春唱的最后一句歌词:“就像我们在公路边交换的承诺”,都会不由自主起一身鸡皮疙瘩。

除了在词曲和编曲上极尽完美,让人惊喜的是《无花果》的MV也独具匠心。在一个具有科技感的未来时空里,井柏然和杜鹃饰演被机器程序控制的未来人类,日复一日地置身于充斥着工业零件和机械手臂的巨大工厂之中,没有思想和意识的麻木工作。谈及对于《无花果》MV的拍摄感受,杜鹃表示虽然MV中的角色表现是机械人,没有名字,只有工服上的一串数字作为代号,但也是有感觉和情感的,同样是真挚的,是会流露的。井柏然则认为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不断遇到属于自己的“无花果”,无论是生活、情感还是其它层面,人们都会面临在欲望、绝望、希望之间的挣扎,而经历过这些挣扎之后,才铸就了我们的成长。

《野蛮生长》是李宇春,历时两年,倾力打造的2016全新大碟。此次专辑一改传统唱片发行方式,分为《野》、《蛮》、《生》、《长》四张数字EP,依次发行。随着全新专辑的依次发布,李宇春的2016“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继8月20日北京站火爆收官后,还将陆续登陆深圳、福州、南京和重庆。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伍翩翩

原标题:李宇春亲自参与创作 《无花果》MV今日发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