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 全面深化改革 为成都发展贡献武侯力量

2016-09-13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提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发展目标,是成都肩负的国家使命。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奋勇争先。”武侯区委书记巫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武侯区作为中心城区,将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高位求进、勇争一流,为成都发展贡献武侯力量。

“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一项主要任务,武侯区将紧抓经济建设,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线,努力做强产业优势,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巫敏认为,建设西部经济中心,产业是关键。近年来,武侯区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构建现代商务商贸、科技研发服务、新兴房地产、都市休闲旅游 “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去年,“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86.4%,税源结构中金融业、商务商贸业税收占比达50%以上,产业竞争优势初步显现。

巫敏表示,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根本支撑,发展空间是项目建设的供给要素保障。近年来武侯区已拆迁各类土地约6500亩,今年还将拆迁4500余亩。今年,武侯区确定了375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15.83亿元,现在正在全面加快建设,我们要千方百计完成全年372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近年来,武侯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社区治理机制改革、干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有效解决了“钱从哪里来、事情谁来做、事情怎么做”等问题,增强了区域竞争力和吸引力,目前有93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武侯。下一步,武侯区将大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社区养老机制改革等,推动创新创业,满足社会的各种有效需求。

发展成果关键是要惠及广大群众。武侯区提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典范区的目标,紧紧围绕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各方面推动改革和建设。本报记者 粟新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