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环保局: 提升环境质量 增强百姓幸福感

2016-09-13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昨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王锋君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树立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重要支撑,也是其内在要求。当前,在环境保护工作中,我市要坚持以改善成都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统揽,重点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此基础上,持续不断地增加生态产品的有效供给,特别是水生态治理。“成都提出了宜居水岸、活水成都建设目标,还有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海绵城市等等,这些都要增加生态供给。通过持续不断地增加供给,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生态的承载力。这样,既能服务城市经济高速发展,又能让成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王锋君表示。

谈到如何增强百姓幸福感,王锋君表示,“最核心的是要真抓实干,落实好各项措施,用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环境治理成果,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

在具体措施方面,王锋君告诉记者,要加强污染综合治理。一是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推进金堂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继续实施典型行业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10月1日起推广使用国Ⅴ汽油和柴油,年底前全部淘汰黄标车;深化扬尘和餐饮油烟控制,年底前郊区(市)县建成区内中型以上餐饮企业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二是深入开展水环境污染治理。深化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健全水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立,加大中水回用力度;优化水环境扣缴标准和断面,强化对各区(市)县政府水污染防治目标考核;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三是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及时出台成都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工作方案,指导全市科学有效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本报记者 缪梦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