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秋小长假出行提示:这些高速路段可能堵

2016-09-14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无人机执勤

交警将利用无人机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并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欢迎举报

市民可通过四川高速交警公众微信号(scgsjc)、四川高速交警微博圈、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微博进行举报。

证据要求

举报时至少要有两张或两张以上的照片,证据中要清楚记录违法车辆车牌、车头、车尾、车辆标识、车身颜色等多角度不同位置照片,并记录好拍摄时间、违法地点,经交警部门鉴定符合证据标准的,则可录入违法处理平台作为处罚证据。

明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很多人已经耐不住性子,准备外出自驾感受凉爽的秋天了,高速路上必将车满为患。13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发布了省内高速公路的预判分析和避堵方案,要是不想被堵在高速路上,小长假交通形势要及早掌握。

9月15日至17日是中秋小长假,从15日0时至17日24时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交警预计,在此期间,交通流量较平时增加15%-20%左右;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将成为车子打堆的地方。

交警将利用无人机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并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看见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四川高速交警公众微信号(scgsjc)、四川高速交警微博圈、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微博进行举报。

举报时至少要有两张或两张以上的照片,证据中要清楚记录违法车辆车牌、车头、车尾、车辆标识、车身颜色等多角度不同位置照片,并记录好拍摄时间、违法地点,经交警部门鉴定符合证据标准的,则可录入违法处理平台作为处罚证据。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节日期间,禁止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禁止在雅西高速公路荥经——彝海路段通行。

看过来,这些高速路段可能堵

G76厦蓉高速(成渝段)

厦蓉高速(成渝段)车流高峰将在9月14日下午16时左右来临。

如果不幸在出城时遇堵,您可以有以下7条绕行线路:(1)三环路成渝立交—成洛路/驿都大道/成龙路—成简快速通道;(2)成渝高速公路—狮子桥绕城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成自泸高速公路/成龙路—成简快速通道;(3)成渝高速公路—龙泉站—成自泸高速公路/成简快速通道/大件路(318国道);(4)成渝高速公路—龙泉湖站—大件路(318国道);(5)成渝高速公路—石盘站—大件路(318国道);(6)成渝高速公路—石桥站—大件路(318国道);(7)成渝高速公路—简阳站—大件路(318国道)。

沪蓉高速(成南段)

成都收费站(0公里)至绕城高速立交(5公里)连接处;成德南高速入口(20公里)并道连接处;清泉匝道口三车道变两车道区域(25公里);清泉至淮口坡道起伏路段将成为最容易堵车的四个点。

车主们如果遇堵,往金堂、中江、巴中方向的可选择成都市区走成洛大道、成青金快速通道从S2成巴(成德南)高速的金堂收费站进入成巴高速来绕行,从而避开成南高速拥堵;如果已经在成南高速上出现拥堵的,选择前方就近的收费站出站,从地方道路绕行过了拥堵路段后再进入成南高速。

都汶高速

小长假期间,前往阿坝映秀、水磨镇、汶川等地的旅游车辆会大幅度增加,都汶高速公路很可能会发生堵车。节日期间重点时段视车流量情况,交警将在石马巷、都江堰西执勤点对进入都汶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进行实时管控。

G5京昆高速(成绵段)

如成绵方向发生道路拥堵,车主可在白鹤林绕城入口下,绕行绕城高速;如绵成方向发生道路拥堵,可在磨家复线高速入口下,改走成绵复线高速。

成自泸高速

中秋节期间,富加、仁寿两个收费站的进出口人数将大幅增加,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广大驾驶员遇拥堵时,可选择成都出发经天府大道、老成仁路到仁寿上高速前往自贡方向,泸州、自贡的车辆在成自泸高速宝飞或仁寿站下高速,经老成仁路返回成都。自贡、内江的车辆也可选择内宜高速、成渝高速返回成都。成都站出站车流量大时,可选择兴隆站,从老成仁路、双流锦绣东山快速通道到成都。

G5京昆高速(成雅段)

这一线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是成都—青龙段、双流北出口、新津出站口。

车主遇拥堵时,从成都出发前往新津,可以选择成新蒲快速路,直达双流、新津;也可通过剑南大道直接前往双流、新津方向。到乐山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大件路经新津、彭山到眉山上高速。乐山方向车辆可选择彭山下高速,走成新大件路往成都。

往成都方向遇成都至青龙段拥堵时,可选择新津站、双流南站提前下站。走成新大件路、成双大件路往成都。

原标题:中秋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