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发改委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成都肩负使命 基础坚实

2016-09-14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日前举行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成都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昨日,围绕着这一城市目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定位国家中心城市有什么样的背景?对成都未来发展有何重大意义?如何看待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五大主要任务……作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的牵头编制部门,市发改委对城市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全会是我市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传达学习过程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引起了巨大反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要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全会对城市目标进行了明确,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为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看来,这一发展目标既是成都必须肩负的国家使命,也是面向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为什么这么说?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阐释道,今年4月国家批复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因此,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成都新的历史使命,需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同心协力、奋力前行。同时,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也有着坚实的现实基础,特别是近年来,成都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可以说成都突破“西部宿命”和“盆地桎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已经具备了基本条件。

“‘站在月球看地球,站在珠峰看成都’生动形象地表明了站高谋远的重要性。”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发改委将吃透全会精神,并结合精神做好顶层设计,修改和完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行动纲要(2016—2025)》,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报记者 徐璨 赵子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