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交警无人机高速执法 半天抓拍违法90余件

2016-09-17 20: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

图为执法无人机(图由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  今(17)日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四川公安交警部门在成自泸高速、成绵广高速再次使用无人机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实时监控交通流量、处置交通事故,严查交通违法。仅今天半天,就累计抓拍违法行为90余件。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四川交警官方微博对本次无人机执法情况进行了全程直播。

今日下午,在成自泸高速眉山到文宫的二峨山隧道附近、成绵高速白鹤林立交附近,四川警察学院公安数字信息化研究所与深圳一电航空的工作人员分别放飞无人机,对该路段的路况进行巡逻管控。据介绍,交警部门此次使用的无人机最高飞行速度可达100km/h,可抗7级大风,最长飞行时间为1小时,飞行半径为15公里,可在40分钟内往返30公里,在100米高空仍能实现识别车辆牌照等功能。

“通过无人机进行路况巡查,可以实时回传视频图像,便于交警部门及时了解路面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管控措施,确保道路畅通。”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介绍,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以后将会把“无人机+巡逻车”的路面管控模式常态化,同时也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执法网络直播活动,促进交警执法规范化,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莫海清 记者 梁鹏)

原标题:四川交警首次直播无人机高速公路执法 半天抓拍违法90余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