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秋假期四川高速公路无人机抓拍交通违法现场

2016-09-15 13: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15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你自驾上路了吗?这个中秋,高速巡逻队伍将出现一位特殊的“队员”——无人机。侵占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乱扔垃圾……任何不文明行为都将难逃它的“眼睛”。

15日上午9点20左右,成自泸高速仁寿段二峨山隧道入口附近,一辆无人机起飞,它不拍美景,不拍豪车,专找侵占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倒车的车辆进行抓拍。

这个直径仅1米的小飞机,看起来很普通,它却能飞到离地50米的高空,将拍摄到的画面传回交警总队值班室。一旦发现“异常”,它就会悄悄咪咪下降,靠近“目标”,拍个措手不及,而这些照片,也将作为交警开罚单的重要依据。

作为空中巡逻“队员”,无人机还有个功能——第一时间发现拥堵情况,帮助交警实现远端分流。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钟伟介绍,中秋期间,成自泸高速上,无人机会不定时、不定点地进行空中巡逻,在空中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除了成自泸高速,成绵高速也将有无人机巡逻,在路上或打算上路的小伙伴,请文明出行,别被逮个正着。

原标题:注意啦!中秋假期四川高速公路无人机抓拍交通违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