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智造·政企面对面”软件服务业专场举办

2016-09-26 0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软件服务行业现状如何?政府有哪些扶持政策?企业有哪些需求?24日,“成都智造·政企面对面”软件服务业专场举办。本次专场由市经信委指导,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携手市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市经信委、市国税局相关处和29家成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

“行业协会能不能号召业内更安静地研发,比如企业之间不要恶性竞争人才?”成都曙光光纤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大章提到人才问题,引起关注。“人才难求,一方面是成都软件服务行业发展迅速。另一方面,也希望政府注重民营企业技术职称评定?有专门的人才评定规则,才能尊重人才、留住人才。”现场企业家建言。

软件是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核心和灵魂,是现代经济社会核心竞争力的标志。2011年,成都市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城”。软件产业的发展,在推动“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演进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司在涉及上市或挂牌时有哪些支持政策?”“成都企业能不能拿到国家重大项目?”现场企业问。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出台的财税【2016】49号文件,针对哪些企业能获得该项优惠有详细解答,比如软件企业申请材料需要7项,包括企业开发销售的主要产品和技术列表、知识产权证明、职工构成等。“我们应该认真研究行业、研究企业的需求。”市经信委主任施跃华表示。

“政企面对面的目的,就是加强企业和政府的交流沟通,使企业了解最新政策动态、政府规划和行业资讯。同时也让政府部门更深入了解产业现状和企业需求,共同促进成都市软件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蕾表示。

随着成都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养引进人才、着力培育新兴业态等措施,打造“世界软件名城”的步伐将更加坚实。

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