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开通四川首家养老服务综合网 共设计10大板块

2016-09-27 19: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7日讯 9月2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明(28)日,我省首个全面反映养老服务政策及业态的综合网站——“成都养老服务网”将正式开通。该网站将及时快速地汇集成都市民政工作最新信息、养老服务政策法规、养老服务标准、养老服务社会新闻信息等,服务于全市养老服务业和全市老人。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据成都市老龄办公布信息,到2015年底,成都市60岁上老年人口259万余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1%。预计今年底,成都市老年人口将接近300万。近年来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养老机构(含日间照料中心)972余家,其中公办养老机构162所,民办77所。数据证明,成都市的养老服务业无论是政府顶层设计,还是行业发展状况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成都市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借鉴“互联网+”创新服务大数据思维,由成都市民政局主管的“成都养老服务网”将于9月28日正式开通。该网站将服务于全市养老服务业和全市老人。网站设计十大板块内容:工作新闻(包括“民政的工作动态”和“民政资讯”相结合);法政法规(养老服务法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福利政策);养老标准(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服务指南(个人补助补贴申请、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机构补贴申办等);交流天地(以志愿者服务和服务周刊为主);社会参与(以机构分布图为主,通过该机构分布图,清晰的在地图上查到每个地区的养老院位置及信息);行业自律(行业内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遵守和贯彻,行业内的行规约束);福利协会(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介绍、组织构架、章程、协会会员的养老品牌介绍及协会专委会等);养老设施(查询成都市所有养老机构信息);老有所享(老年文化、老年安全、老年保健及老年用品)。

以后,成都市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需要了解相关政策、信息,“成都养老服务网”可提供最新、最全的内容。成都及我省的老人需要寻找养老服务信息,也可登录“成都养老服务网”,里面囊括了成都全市所有养老机构介绍、电话、地址等安全可靠的信息。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原标题:成都开通四川首家养老服务综合网 共设计10大板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