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成都打造中国联通世界的支点

2016-09-28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世博会”和“奥运会”的世界航线大会(下称“世航会”)25日在成都举行。当天,成都一口气与6家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的合作协议,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地位进一步显现。

9月25日签约的9条国际直飞航线其中8条为新开直飞航线、1条为包机转为定期直飞,分别为成都直飞悉尼、纽约、洛杉矶、马德里、索契、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迪拜。成都直飞莫斯科包机也转为定期直飞航班。根据合作协议,这些航线将在2016年-2017年开通。

截至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经开通国际(地区)航线达89条,其中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网络已经覆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在中西部地区位居领先地位。交通优势带来区位优势,成都一下从内陆腹地转变为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城市。按照成都的规划,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将打造成为中国西部联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在世界聚焦中国的同时,成都航空业的强劲增长尤为瞩目。希伯里公司副总裁罗伯特·希尔在表达对中国市场“非常乐观”同时还强调,“我看到成都的航空市场,它可能是最好的一个市场,特别是新的服务,我们把它跟欧洲市场相比,跟美国市场相比,跟美国和欧洲不相上下。”

近年来成都航空发展突飞猛进。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和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分别突破4000万人次和400万人次,双双位列全国第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经动工建设,预计到2020年建成投运,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一市两场”的城市。

今年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这是国家层面首次明确提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

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认为,通过开通更多的国际直飞航线,把成都成为全球重要的一个枢纽节点,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架起空中“丝绸之路”。

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通航城市199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及地区城市74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地区)航线89条。加上新开航线,到明年年底,成都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已直逼100条。

(据《第一财经日报》9月27日02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