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轨电车蓉2号线全线施工 可以与4条地铁换乘

2016-09-29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蓉2号线车辆效果图

蓉2号线车辆效果图

昨日上午,成都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宣布(以下简称有轨电车公司):我市首条有轨电车线路——蓉2号线全线施工全面铺开。蓉2号线路起于成都西站,呈Y形展开,终于郫县西站和红光停车场,线路全长39.3公里,串联起郫县、高新西区和中心城区,预计2018年年内建成通车。

大运量 易上下 让出行更加人性化

宽阔的马路中央,现代有轨电车上演“草上飞”的情景,不管你是工作通勤,还是休闲娱乐……穿过斑马线,抬脚即可上车,透过敞亮的玻璃窗户,在路程中欣赏沿途风景,这样绿色低碳、快捷方便的现代有轨电车出行方式,成都市民也可享受。今年5月,备受关注的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主体结构工程动工;昨天,蓉2号线全线施工宣告全面铺开。

据介绍,蓉2号线车辆采用钢轮钢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低地板设计,车辆地板与站台齐平,方便乘客和轮椅上下。对老年人、儿童及残疾人而言,抬脚即可轻松上下车;当乘客与地铁、公交枢纽进行转换时,对于携带大行李箱的市民而言,也更轻松快捷。

蓉2号线车辆可双向行驶,最高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70公里,最小转弯半径约为20米,支持最大坡度60‰,可很好地适应市政道路。车辆含5节列车厢,载客量定员300人,最大载客量约为380人。车辆主要电气设备安装于车顶,采用交流传动和微机制动控制技术,行驶时平稳性好,车厢内部宽敞,乘坐体验更为舒适。

车站效果图

车站效果图

大路口拿掉接触网

采用“超级电容”供电

记者昨天从现场了解到,传统接触网拉线复杂,对景观有一定影响,蓉2号线工程通过对传统接触网进行优化设计,使其结构更简单,造型更美观,能够更好地与城市景观相融合。

“在交通繁忙大路口设接触网会对路口的交通产生影响,为此,蓉2号线在交通繁忙大路口采用超级电容供电代替接触网供电,不仅能使城市道路保持简洁美观,也可以降低对市政交通和行人通行的影响。” 成都有轨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有轨电车信号与道路交通信号系统联动,通过智能化的控制方式,在保证社会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有效提高电车的运行效率。

此外,蓉2号线还将采用安全等级较高的自动化制动系统。该系统具备常规制动、紧急制动等多种制动模式,能够根据电车运行情况,自动做出相应的安全反应,大大提高了列车运行的安全性。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