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全球推介活动 成都成为全场亮点

2016-09-29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蓉欧快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制造的有轨电车……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在外交部南楼三层的蓝厅外拉开帷幕。作为“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全球推介活动的内容之一,这次展览以“活力四川、世界机遇”为整体基调,展区中,图片、实物、模型一应俱全。展览通过不同主题:“世界之间看四川”“跨越之间看四川”“岁月之间看四川”和“山水之间看四川”,全方位呈现了一个高精尖的魅力四川。而成都作为全省首位城市,处处呈现出高大上的时尚气质。

昨日观展的嘉宾都是外国驻华大使,相关国家总领馆总领事,国际组织负责人,外国驻京记者和媒体代表,外交部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等大咖。在观看完展览后,大家纷纷对四川、成都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叹。

推介活动现场布置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沙盘

推介活动现场布置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沙盘

开放成都 飞向世界

中西部首位国际(地区)航线直逼100条

通过“世界之间看四川”展板,记者看到以成都为原点,密集的航线网络已经遍布全球,成都作为国家级航空枢纽的作用被凸显。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通航城市199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及地区城市74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地区)航线89条。加上新开航线,成都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已直逼100条,位居中西部首位。此外,成都机场洲际定期直飞航线将达到19条,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重要枢纽城市。

航空枢纽 一市两场

全国第三个成都成为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在展馆内,有一个模型沙盘非常的抢眼,那就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沙盘模型。记者注意到,沙盘航站楼模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航站区内四座单元式航站楼犹如四只驮日飞翔的神鸟,寓意着古蜀文明在成都这片神奇土地上历经3000余年的延续、传承和生长,寓意着成都新机场以独有自信高昂的姿态面向世界腾飞。

伴随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开工建设,成都即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到2020年,成都市航空枢纽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10万吨的运输能力,逐步成为国际航空运输网络中重要节点城市。

交通物流通达海内外的基础,正助推成都提升对外经济文化交往的深度和广度。成都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愿景也正进一步落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也相应呈加速之势。

轨交产业 提速发展

“一校一总部两基地”轨交全新产业布局

在展馆内,一列有轨电车的模型吸引力记者的眼球。记者看到模型上印有成都有轨电车的字样。据了解,该列车就是由成都新筑路桥研发的无接触网供电的有轨电车。目前,我市IT大道现代有轨电车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有望在2018年建成,而新津的有轨电车已经建成。

前不久,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把成都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成都已明确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决心。其中,轨道交通成为成都“十三五”时期的突出发展产业,力争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根据成都市编制发布的《成都制造2025规划》和《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到2025年,该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亿元,其中,装备制造达到1000亿元以上,整车制造能力4000辆以上。形成西南交大、金牛研发总部、新都和新津制造基地的“一校一总部两基地”成都市轨道交通全新产业布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