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国际民航巨头聚焦“成都机遇”

2016-09-29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此次世界航线大会,不论是从参会数量还是会议质量上,都是世界航线大会举办以来最成功的一次盛会,成都发展潜力巨大。”采访中,第22届世界航线大会的主办方——英国博闻集团总监阿德里安·牛顿这样表示。

9月24日至27日,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世界118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机场、旅游机构等汇聚在成都国际新会展中心,在这里开启民航界的“全球对话”。在这里,成都为民航界的全球代表们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也获得了展示自身的机遇。

全球嘉宾云集蓉城

9月25日上午9时许,尽管开幕式还没有开始,但成都国际新会展中心已经聚集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

进入主会场,记者看到每一张椅子上都放着一个同声传译收听器,收听器旁是一张活动的流程表,流程表上印制的全部为英文;瑞典机场集团、韩国仁川机场、拉斯维加斯机场、澳大利亚旅游局、法兰克福机场、芬兰民用航空集团、西班牙机场航管局、阿提哈德航空……来自各个机场、航空公司或旅游部门的代表在这里或握手,或寒暄,或拥抱,相互交流着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国际化的成都,就在这些细节里得到体现。

“我很期待与中国、与成都建立起更多更密切的联系。”罗伯特·布莱腾费尔德是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机场航线发展主任。在看到报纸上关于成都建设新机场、发展中国航空第四城以及成都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信息后,他表示希望以后还能与成都建立起联系和合作。

新加坡樟宜机场管理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新明称,世航大会选择在哪座城市举办,考核条件要求是非常高的,而此次世航大会落户成都是恰到好处的,有利于全球更好地探讨航空业的发展,让全球分享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新机遇。

“目前成都已开通有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全球通达性日益提升,世航大会落户成都,既是对成都发展潜力和机遇的印证,又将促进成都地区拓展开发全球航线,进一步增强成都与全球的互联互通能力。所以,新加坡樟宜机场虽然为世界知名的一流机场,但也不会放过此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来到成都寻觅和分享与西部地区、与全球进一步合作的发展机遇。”

事实上,仅在开幕当天,成都在航线发展方面就有了不小的收获。据现场消息,成都市政府联手四川省机场集团,一口气与6家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的合作协议。其中8条为新开直飞航线、1条属于包机转为定期直飞。在不久的将来,成都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坐飞机到悉尼、洛杉矶、马德里、索契等地。

成都实力引人注目

世航会选择成都,看重的是成都机场强大的实力和火热的航空市场。近年来,成都在航空领域的发展可谓是大踏步前进。

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客流量达4200万人次。由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国内第四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机场,也标志着成都迈向中国航空城市的第一方阵。

2016年5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破土动工。按照规划,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及二期建设完成后,全年客流量将达到9000万人次,加上双流机场的4000万人次,成都两个空港将达到全年1.3亿人次。

截至目前,成都机场已通航城市达到199座,开通航线249条,其中国际(地区)通航城市74个,国际(地区)航线89条,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航线41条,航线网络已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不仅如此,作为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都的临空经济也将借力“两翼”联动而腾飞。以双流机场为中心的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总用地规模约38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千亿级高端产业园和中西部第一航空门户枢纽。

新机场将依托空港经济区和天府新区建设,成为我国长江经济带西延伸的空中桥头堡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航空港,着力构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成都将以新机场为核心,形成空、铁、水、陆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全球重要枢纽机场和主要经济体航空物流通道,建设国际化现代航空城市。

四川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港经济区的产业主要是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

“开通直航肯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机遇,我们也会加大与航空公司的一些合作,我们有越大的载客量或者是货运量就越能推动其他航线的发展,它是一个连动的过程,那么成都不仅会成为国家的航空枢纽还会成为国际的航空枢纽。我们也会加大力度推进一些运输,这是一个强劲增长的势头,成都肯定会成为我们航空业发展的巨大增长力量,对于我们悉尼来讲航线的开通,对我们旅游和贸易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澳大利亚悉尼机场航空业务发展部副总监海孟德这样说。

旅游市场前景广阔

事实上,成都发展航空的同时,也在加紧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航空与旅游,正在两条腿走路。

今年4月25日,一众川菜大厨在俄罗斯莫斯科的阳光会馆烹饪了上百道川菜,让俄罗斯人感受舌尖上的成都,从味觉开始,进而爱上这座城市。这是成都旅游(莫斯科)体验中心。

像这样的体验中心,在中国香港和韩国首尔也都有。在香港,游客可以线上利用网络平台体验,线下在门店体验。成都还在港澳两地针对年轻上班族,推出了4条全新旅游线路,同时在社交网站上发起“年轻上班族游成都”主题活动,只要回答小问题,就有机会免费游成都。据悉,今年成都还将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设立旅游体验中心。

国际航线开通到哪里,成都旅游就开展到哪里。如今的成都,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努力迎接来自世界的客源群体,致力于打造面向世界的交通体系、旅游集散体系,世界级的旅游产品和公共服务配套。

对世界而言,成都旅游的符号不再仅有大熊猫、武侯祠、美食,还有创客天堂、国际汽车城、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国际购物天堂……面对世界关注的目光,成都正以大开大合的气魄跳出“盆地意识”、打破“西部宿命”,完成从“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跃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