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确保2017年新区全面消除贫困

2016-10-17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昨日从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以下简称“新区”)获悉,新区于日前召开扶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就新区各街道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盘点,并就扶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梳理分析,要求各街道引起足够的重视,切实抓好落实。据悉,新区将瞄准“五大扶贫对象”,深入实施“十大扶贫措施”,以此确保2017年新区全面消除贫困。

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区各街道1至9月扶贫开发工作得以有序推进,并强调当前新区工作重心,就是要紧盯到2017年集中、连线、成片建设100个美丽新村,乡村第六产业营销收入比2013年翻番,全面消除农村相对贫困等五大目标任务和发展缓慢村、相对贫困组、相对贫困户、住房困难户、低保五保兜底对象五大扶贫对象继续抓紧抓实各项具体工作,推进新区扶贫开发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确保与全市一道率先全面建成小康。

同时,新区将瞄准“五大扶贫对象”,深入实施“十大扶贫措施”,确保2017年全面消除贫困。针对23个发展缓慢村,要求制定种植养殖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土坯房改造等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计划,年底要完成8个发展缓慢村退出任务;针对100个相对贫困组,要求明确到村到组产业培育、住房建设、增收门路、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就业就学、低保兜底、基本医疗等情况,同时加强与新区帮扶部门间的对接,结合帮扶部门行业特征和优势,细化帮扶政策措施,协同配合推进相对贫困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年底要完成47个相对贫困组退出任务;针对222户相对贫困户,要求重点完善帮扶工作机制、档案体系、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台账相关资料,年底要完成121户相对贫困户退出任务;针对362户住房困难户,要求把保障住房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因地制宜实施土坯房改造扶贫,每一户住房困难户都要对标具体措施,年底要完成89户住房困难户退出任务;针对新区内低保五保困难对象,要求实行困难对象动态更新,按月核对享受低保人数、核实低保标准以及补差资金是否兑现到位,保障兜底对象读得起书、看得起病,实现政策性兜底全覆盖。

“新区将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各项政策措施和力量摆布都将按照要求,逐一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同时街道将对照省市关于相对贫困户建档立卡的要求和新区‘五大扶贫对象’识别标准,不断完善五类对象扶贫攻坚档案和台账,严格按程序加强动态管理。”据新区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此项工作实施中,新区还将坚持以“遗漏的贫困对象抓紧补充,脱贫的及时调出,返贫的重新纳入”为原则开展工作,确保数据可追溯、责任可倒查,以此有序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记者 王李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