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童声为《长征》画上完美句号

2016-10-18 16:4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大型交响套曲《长征》第九乐章《大会师》掀起整场演出的高潮。在激昂的音乐中,一阵清亮的童声让现场观众仿佛沐浴在朝阳下,为气势恢宏的音乐会画上完美句号。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前八个乐章的表演中,成都市青羊区琴台少儿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胸前佩戴红领巾,端坐在舞台两侧,等待着在最后一个乐章的放声歌唱。

演出结束后,在后台,成都市泡桐树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子琦帮着老师整队、清点人数,还不时跟同学分享表演时的心情。“太激动了,刚才紧张得都出汗了,不过一开口就不紧张了。”王子琦告诉记者,从8月中旬开始,他们就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当时正是成都暑热难耐的时候,但小朋友们一站就是一下午。“其他同学都在玩的时候,我们要一遍一遍地训练,但当我们登上舞台的时候,觉得之前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两个月的排练,只为台上几分钟的表演,这也让这些孩子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体会。“红军长征经历过太多苦难,才为我们换来今天幸福的生活,他们太不容易了。我也从训练过程中学到,要持之以恒才能达到目标。”在红军精神的鼓励下,参加合唱的何佳乐克服了怯场,“那么艰难的条件下,红军都坚持过来了,我也要大胆地唱。”

□杨琳

原标题:童声为《长征》画上完美句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