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菁蓉镇:剑指全球影响力创客小镇》

2016-10-21 13:13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菁蓉镇活动掠影

创新驱动促发展,创新引领未来。自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不断深入实施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同一阵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作为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在国家大力提倡和鼓励下,“双创”之风犹如一颗火种,点燃了无数青年创客们的激情。

有着2300多年建城史的成都,自古繁华,早在唐朝时便有“扬一益二”之称。而今,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中,成都正加快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为主的城市动力结构,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活力城市。作为“全国首批双创基地,郫县是17个双创区域示范基地中唯一的一个县。”,也必将担当成都创新路上的探路者、先锋军!

在创新创业路上,郫县深入贯彻实施中央和省市部署,潜心书写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发展新篇章。将切实抓好示范基地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突破,为加快将菁蓉镇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客小镇、建设全国一流的双创示范基地,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一周前,10月12日,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活动启动仪式在郫县菁蓉镇隆重举行。郫县,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一系列峰会论坛和创投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创业精英、创投大咖和专家学者相聚于此,资本与智慧在此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2016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活动启动仪式在郫县菁蓉镇隆重举行。(摄影 邱美智)

双创周:硕果累累 冲刺双创新高地

首个“菁蓉镇国际创新创业服务超市”开业

郫县菁蓉镇作为“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活动周主会场”,10月12日,正式启动运营“菁蓉镇国际创新创业服务超市”。据悉,该超市是国内首个以超市为概念的双创综合服务平台,双创服务也可以像购物超市一样要素集中、市场开放、服务专业。

据介绍,该“超市”整合集成党群服务、政务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孵化服务、协同创新服务和离岸创新创业服务六大实体服务平台和互联网信息化平台构成的线上线下全融合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企业、人才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政策咨询、专家指导、人力资源、知识产权、财税融资、法律事务、信息交流、生活服务等一站式全创新创业链服务,引导创新创业全要素向这里汇集。

“无人机大街”开街仪式现场(摄影 邱美智)

首条“无人机大街”开街

10月12日上午,作为2016年双创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重点活动,郫县菁蓉镇“无人机大街”开街仪式在菁蓉镇隆重举办。据介绍,该基地以无人机研发、监测监控、飞行服务、教育竞赛为核心,建立跨区、跨行业的无人机应用研发平台,形成特色鲜明的无人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此来引领和带动四川无人机产业的发展,打造四川无人机应用品牌,促进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据悉,无人机创新创业基地已引进无人机"院士团队"项目1个、“千人计划团队”项目3个、博士团队项目4个,其它准备入住、正在洽谈或跟进中的项目30余个。已同哈工大、西北工大、国防科大等无人机领域相关技术研究的教授、专家、企业等建立联系,应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校企行政融为一体"的指导思想来打造无人机应用研究院。

 首个“创客公园”开园

10月18日下午,成都首个国际孵化创客公园——郫县菁蓉镇“启迪之星·创客公园”正式建成启用,该创客公园将通过打造国际孵化器,助力郫县创新创业国际化之路。

据介绍,“启迪之星·创客公园”位于郫县菁蓉镇,由郫县政府投资建设,是启迪之星在四川省的首家分部,全国第三区域中心。园区作为高端创客引领者,为处于金字塔尖的高端创业者聚集最好的资源,专注于满足高端创业者对环境、资金、服务、人才、资源的高品质需求;通过强强联合,快速呈现孵化成果。

原标题:成都菁蓉镇:剑指全球影响力创客小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