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2)

2016-10-26 09: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要做到六个“必须”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

长征胜利的启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

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

长征胜利的启示:只有掌握科学理论才能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只有立足实际、独立自主开辟前进道路,才能不断走向胜利。

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指引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

长征胜利的启示: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

在新的长征路上: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团结带领全体人民,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为实现我们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而矢志奋斗。

长征胜利的启示:一个党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立于时代潮头,紧扣新的历史特点,科学谋划全局,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坚定不移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立足世情国情党情,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协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抓住战略重点,实现关键突破,赢得战略主动,防范系统性风险,避免颠覆性危机,维护好发展全局。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

长征胜利的启示:人民军队是革命的依托、民族的希望,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

长征胜利的启示: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

在新的长征路上:全党同志都要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我们党永远同人民在一起、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资料来源: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整理)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只会随着岁月的推移更加显出夺目的光芒;长征精神永远不能丢弃,无论我们行进到什么历史阶段都必须更加发扬光大。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实现“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必须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讲政治守规矩。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始终勇往直前不胜不休。

——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一心为民干在实处。

(资料来源:根据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整理)

原标题: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