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崇州市民悼念余旭:闺女,家乡人送送你

2016-11-15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崇庆中学师生在中心广场搭建起悼念点悼念余旭

崇庆中学学生前往中心广场悼念学姐余旭

碧血蓝天,英气长存!

“金孔雀”余旭的离开,让崇州整座城市陷入了莫大的悲痛之中。连日来,悼念余旭的文章和话语刷爆了崇州市民的朋友圈和各类社交媒体。

昨日下午,余旭生前所读高中——崇州市崇庆中学牵头在崇州市中心广场搭建起一个简易的悼念点。这一消息更是引起了市民奔走相告。“市民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纪念着我们崇州的好闺女,让我们都很感动。”崇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昨天早上,崇庆中学还用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来纪念“金孔雀”余旭。

昨日中午时分刚过,崇州市中心广场就开始人头涌动了起来,崇庆中学的师生们在这里搭建起一个简易的悼念点,白黄相间的菊花环绕着余旭穿飞行服英姿飒爽的照片。照片前面“余旭同学一路走好”八个大字诉说着人们对余旭的思念。

昨日下午4时左右,搭建工作完成后,很多崇州市民就开始自发前来,手捧菊花和蜡烛,一起为余旭默哀。

一位80多岁的阿婆和余旭的外公外婆家同住在崇州市向荣街,昨日下午晚些时候,阿婆在孙女的搀扶下来为余旭献上了一朵菊花,“余旭这闺女从小就很懂事,每次见到我们都热情地招呼着。”阿婆一边讲着余旭小时候的事情,一边抹着眼泪。

昨日下午晚些时候,很多下班的崇州市民也自发来到中心广场悼念。到了晚上,中心广场的悼念点燃起的蜡烛与昨夜分外明亮的月光交相辉映,寄托着崇州市民的哀思。

“余旭这闺女,是我们崇州的骄傲!”很多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信崇州这座城市一定会为培养出余旭这么优秀的孩子而骄傲。

截至昨日晚10时左右,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2000余名崇州市民自发前来为余旭送行。家住距离崇州城区60公里的鸡冠山乡的黄丽也特地赶到了城里,“作为崇州人,我为余旭感到骄傲!”黄丽说。

余旭的牺牲牵动了67万崇州人的心。13日下午4点半,崇州市就派出了由副市长冯卫康带队的工作组从双流国际机场出发,前往驻天津空军某部协助处理余旭后事,并于当天夜里11点40分抵达天津空军某部。

昨日上午,余旭父母以及十来位亲属朋友前往玉田县陈家铺乡坠机地点,进行了简单的祭拜仪式。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崇州市工作组工作人员时,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称,余旭的父母心情依旧很是悲伤。

本报记者 赵荣昌 陈方耀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