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为还高利贷 从成都到遂宁偷2公里长电缆线

2016-11-18 11: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11月18日讯 两名男子为还高利贷,盗走价值80万余元,两公里长的电缆线。为方便盗窃,二手合伙买了辆二手车,多次驱车从成都到遂宁行窃。直到一月前案发后,被安居区警方追踪至成都郫县某乡镇后,成功将两人抓获归案。

刚修好新小区多栋大楼电缆线被盗

安居区龚家湾小区,是安居区目前最大的安置小区,可容纳万人居住。因该小区刚建成没交房,小区内没通电,暂时无人居住。10月30日,保安发现岗亭后有手套及钳子等工具,经检查后发现,小区内9栋楼的主电缆均被夹断,电缆井中的电缆所剩无几。

经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该小区1栋、8栋、11-17栋住房电缆大部分被盗,共计两千余米。为此造成直接损失达80余万元。随即,安居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周边及安居城区的监控,通过排查得出一辆成都牌照的白色轿车有重大嫌疑。“该车在深夜进入安居城区,在案发地周边出现过,然后该车又经过遂内高速转成南高速,返回成都。”民警说,民警凭借监控,一路追踪,最终该车驶往成都郫县某乡镇后消失了。

买二手车跨区盗窃两公里长电缆线

民警通过天网监控及卡口监控,掌握了该车车牌。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登记的所有人程某为接受强制戒毒患者。随即,民警从程某口中得知,今年9月,这辆车已被卖给男子梁国。因该车出售不久,程某被被强制戒毒,双方一直没完成过户手续。

当民警围绕梁国进行调查时,另一嫌疑人孔刚出现了。民警在两人租住房附近找到作案车辆。随后,民警成功抓捕两人。据介绍,梁国今年50岁,宜宾人,孔刚今年34岁,眉山人。两人在成都郫县某乡镇打工。因两人好赌,欠下高利贷。为还债两人商量盗窃后还债。

因梁国曾到安居区朋友家做客时,发现当地正在修建某小区大楼。于是,两人决定到偷电缆卖钱。为方便作案,两人合伙买了一辆二手车作案。从10月12日起,两人多次开车前往案发地盗窃电缆。因被盗电缆都在地下,两人作案后就将窨井盖住,因此一直没有被发现。

截至案发日期,两人已盗走了小区9栋单元楼共计2000余米的电缆线,全部被当成了废品低价出售,获利6万余元。目前,因涉嫌盗窃,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原标题:男子为还高利贷 从成都到遂宁偷两公里长电缆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