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国网友缅怀致敬余旭:年轻人更应该把她当作偶像

2016-11-19 10:5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8日,社会各界人士来到崇州体育中心祭奠余旭烈士。 本报记者 郝飞 摄

悲壮的音乐,不断变化的画面……11月17日,黑龙江首席沙画师薛以恒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段近三分半钟的《巾帼英雄 蓝天永生》沙画,用自己的方式向英勇牺牲的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致敬。“余旭是为国奉献的青年偶像。我和余旭同龄,得知她牺牲的消息后,我立即动手为她创作沙画。”

连日来,余旭牺牲的消息在网络引发强烈反响。打开新浪微博话题“泪别女飞余旭”,阅读量已超1664万,近万名网友参加讨论,四川在线推出的“泪别‘金孔雀’余旭”专题页面,不到一天时间就有6.7万余名网友献花。余旭家乡崇州发起的微信献花活动,两天献花达850万人次。

插画师网友“钢铁时代2011”得知余旭牺牲的消息后,花了两天时间用画笔把脑海里对余旭的图像勾勒出来,绘制了一幅漫画,并写道“不忘余旭!让她永远翱翔在祖国的蓝天和大海上”。珠海网友“欢乐的米奇”给四川日报微博留言:“你们能否接受一包来自珠海的泥土,我想这里也是她深爱的一片土地。我不能亲自去祭奠余姐,想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她的敬爱。”西征网专栏作家贾合祥撰文写道:“挑战自我,高飞远航。”在她身上体现了新一代女性保卫祖国的历史担当,她是青年报国的典范。

四川日报微信网友“跟时间赛跑的人”留言:“有一种蓝天女英雄叫余旭。虽短暂,但你感人而灿烂的传奇人生,让家人及四川、全国人民为之骄傲和自豪,更会激励起许多中华儿女奋发图强!”陕西网友“姜大治”留言说,“国家需要这样的英雄,民族需要这样的英雄。年轻人,更应该把她当作偶像。”□邵明亮 本报记者 阳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