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方摧毁跨国拐卖妇女团伙:订单式拐卖 最小仅14岁

2016-11-26 08:11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安徽警方与云南、广西等地警方通力协作,经过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国拐卖妇女案,解救被拐卖越南籍妇女12名,摧毁了在中越边境地区盘踞多年的跨国拐卖妇女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

警方日常摸排 挖出跨国拐卖妇女案

2016年6月,安徽安庆市桐城警方在日常摸排中发现,金神镇黄盆村一户村民家一名妇女有些奇怪,她整天呆在屋里几乎不出门,而且不会说汉语。

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郭锋:她说话大家听不懂,可能是外籍妇女,在我们公安部门也没有备案。

经过调查民警得知,这名女子是越南人,没有任何入境手续,女子的丈夫交代,该女子是自己花钱从一个叫张友英的女人那里买回来的。

△张友英

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九庆:我们得到这个线索以后,没有对张友英马上动手,而是围绕她周边的情况,先期展开了一些调查。

通过走访附近村民,民警发现,张友英经常对外宣称,只要交钱,就可以给别人介绍越南女子做媳妇,而最近一年多以来,已经有不少人从她那里成功买到越南籍妇女。

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九庆:当时就发现有五、六个外籍妇女,可以证实是这个女人介绍卖到安徽来的。

同时,蹲守在张友英家的民警也发现了蹊跷,张友英家的围墙很高,常年紧闭大门,而且房屋周边装了十几个监控摄像头。警方断定,张友英的行为不是简单的介绍婚姻,很可能涉嫌跨国拐卖妇女。2016年6月底,桐城警方将张友英抓获,经过审讯,民警发现张友英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拐、卖、收”一体的跨国拐卖妇女犯罪团伙。

团伙作案 互相独立 逐级转卖妇女

通过排查,警方发现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有12名越南籍妇女被拐卖到安徽桐城、枞阳两地,这个犯罪团伙是怎样进行拐卖的呢?

△被拐妇女

张友英是云南富宁县人,富宁县是云南省东南部的边境县城,与越南接壤。几年前,张友英嫁到安徽枞阳县以后,发现当地很多男性村民找不到对象。张友英想起,在自己老家,有人从事拐卖越南妇女的生意,就找到了他们。

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九庆:张某属于这个犯罪网络的下线,在安徽这边主管销售,云南存在着两个层面的嫌疑人,一个跟越南勾结,从越南弄人过来,在我们国内应该是最高层次,专门从人贩子手上接越南妇女。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往云南,对张友英的上线进行秘密侦查。

安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九庆:经过侦查十几天的时间我们发现这个案件应该很大、团伙众多,因为他电话聊天的时候都说我这边有七八个货,你要不要这七八个货,就是指七八个越南籍妇女。

警方发现,张友英有多个上线,他们之间互相独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渠道从越南拐卖妇女到国内,最初是以每人一万到两万元的价格将她们迅速卖掉,然后在犯罪嫌疑人之间不停地加价倒手,逐级转卖。

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闫江:一般从越南边境被拐过来再卖到我们这当地男子为妻的时候一般至少经过四道手续,就是层层转手,层层加价一级一级过来。

而除了安徽的桐城、枞阳等地之外,这个犯罪团伙的下线遍及全国多个省市,这些地方都有人专门负责寻找买家,买卖这些被拐女子。2016年10月底,在公安部统一安排下,多地警方联合行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

犯罪团伙实行“订单式”拐卖

在审讯中民警发现,为了牟取更大的利益,这个团伙甚至实行的是订单式拐卖,就是村民需要什么样的女孩可以提条件,他们根据这些条件来拐卖妇女,以确保将被拐妇女卖出更高的价格。

张友英交代,自己从上线那里把被拐妇女买回来,一人至少要花几万块钱,如果卖不掉就可能会亏本,而让村民提前预订的才能保证不会积压,容易脱手。

在明确了村民的需求后,张友英就会找到上线提出购买要求。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后来即使没有人预订,张友英也会买回来几个被拐妇女,关在家中,因此张友英的家常年围着围墙大门紧锁,并且装有密集的监控摄像头。而为了逃避公安部门的打击,犯罪嫌疑人在买卖妇女过程中,会使用专门的暗语称呼被拐卖的妇女。在安徽警方解救的12名被拐女子中,她们中最小的14岁,最大的也只有21岁。目前,桐城市公安局已对被拐卖妇女进行安置、遣返,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警方摧毁一跨国拐卖妇女团伙 揭秘“订单式”拐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