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县域金融年会 四川3家银行获奖

2016-11-28 20:0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26日,“2016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北京召开。年会上,我省雅安市商业银行获得“2016中国服务县域经济领军银行”荣誉称号;主办方首次进行了“中国精准扶贫十佳县域银行”的推选,南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四川万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获评。

据了解,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创办于2007年,每年举办一次,以推动农村金融转型,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宗旨,汇集知名金融学者和县域经济专家,深度解读最新热点问题,前瞻趋势,指引方向。

本次推选活动今年9月启动,历时3个月,在科学的评选体系保证下,结合主要农业大省农业银行、农信社系统推荐的优秀县域机构,同时兼顾符合推选条件的主动申报单位,进行层层筛选、甄别和反复论证,确保推选结果的权威性、公正性。此外,考虑到我国中西部经济发展的差别性,在推选过程中,兼顾了东西部平衡。

就推选参考标准问题,推选活动负责人说,以县域市场份额和资产质量为重要参考数据。不只看重规模,更注重参选银行在支持农民增收、扶持县域中小企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推动作用。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即便是被推选银行市场份额占比很大,但大量资金投向“三高”产业或者年内有重大案件发生,也一概不予考虑。

近年来,万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创新金融扶贫模式,针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计划,找准切入点,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明显。通过与全市重点产业相结合、与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相结合、与三农领域民事业相结合等方式发放扶贫贷款,同时针对被政府列为扶贫对象的贫困户进行贷款支持,并加大了对符合条件、有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发放力度。2016年5月到11月28日,合计发放免担保、免抵押的扶贫小额信贷达7347余万元,惠及贫困户1989户。

(马发海 记者 徐莉莎) 

原标题:全国县域金融年会 四川3家银行获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