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业项目将代表中国 出征美国硅谷

2016-12-20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来自成都的创业项目获得冠军

昨日,2017SWC创业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在我市郫县举行,来自成都的创业项目——Light Talk微型物质成分分析系统获得中国区总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3月在美国硅谷举行的全球总决赛,本次大赛由国际著名VC机构Fenox VC Capital、成都菁蓉镇主办,创业黑马联合协办。

据悉,2017SWC创业世界杯汇集了来自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等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创业团队,每个赛区将决出一名总冠军项目,代表各自国家赴美争夺百万不占股直投资格。

创业路演 走向世界舞台

据悉,本次大赛此前已在成都、深圳、北京成功进行了3场城市选拔赛,来自海内外的双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总共10个项目成功晋级到中国区总决赛,涵盖移动互联网、金融、软件、旅游、医疗、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

总决赛现场,竞争格外激烈,决赛采用2分钟视频+8分钟介绍+5分钟评委点评的路演规则,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路演,都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示项目的各项优势。最后由评委打分合议决出中国区总冠军。活动现场邀请了AngelList亚太区总监Judy Yang、联想集团首席战略官唐昭平、腾讯前沿科技总监吴丹、微软加速器CTO王雷、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联想创投投资总监林雨青等海内外多位知名投资人担纲评委,对总决赛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并对项目的市场前景等给出了专业的意见。

最终,来自成都的创业项目“Light Talk微型物质成分分析系统”获得冠军,该项目由李剑峰创办的成都光数云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为一款基于光谱识别技术的微型物质成分分析系统,可用于食品安全、品牌防伪、母婴产品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创客小镇 全球视野招募人才

记者了解到,SWC创业世界杯中国区总决赛是首次在郫县菁蓉镇举行,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向全世界创业者传达了菁蓉镇的创业政策以及以全球视野招揽人才的态度。“通过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向全国的创业者展示了菁蓉镇成熟的人才、政策、资金以及创业环境的独特优势。”郫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菁蓉镇将深化与全球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合作,将国内优秀项目推向世界的舞台,同时也将通过创业世界杯的平台引进国外优秀创业项目落户郫县菁蓉镇,将创客小镇打造成为全球创业新高地。

据了解,SWC创业世界杯是一个汇集世界级创业公司创始人,风投机构、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于一堂的国际性创业主题盛事,享有全球创业领域的“奥斯卡”之称。大赛模式为“城市分站赛+中国区总决赛+全球总决赛”,赛事分别在16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于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与世界顶尖赛事主办机构合作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