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农家暗藏“黑电台”为的哥提供对讲机中转

2016-12-20 15: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搭乘过成都出租车的市民,偶尔会见到个别出租车司机,拿着一部对讲机,和别的司机摆龙门阵吹壳子。但是,按照成都市出租车管理条例,私自使用对讲机,是不被允许的。

12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了解到,12月16日,执法人员在成都龙泉驿一农户家中,查获了一台伪装严密的“中继站”。

其实,它就是一个小型电台,是无线对讲机的中转站,信号可以覆盖到整个成都城区,用户多为出租车司机。

农户家中藏匿“中继站”

为出租车司机对讲机中转

根据前期侦查,12月16日,交通执法人员会同经信委执法人员,来到成都龙泉驿山泉镇的一户农家中,开始搜查“中继站”。

安装“中继站”的人,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为了避免被人发现,他将其安置在农户家中的空电箱,并在空电箱外摞满农户平时使用的竹椅,以此进行“伪装”。如果不用专用器材进行探测,根本无法发现。

这台非法“中继站”,是一个三十厘米见方的黑色盒子,一根三米左右的天线,竖立在房顶。其实它是一个小型的电台,为众多无线对讲机提供中转。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处中继站的功率为25-100瓦,属于小型中继站,安装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调节,可供50至100名用户同时使用。

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处黑“中继站”的用户,多为出租车司机,每个月司机需向安装者缴纳30至50元,作为“通讯使用费”。

信号覆盖成都城区

出租车严禁私自使用对讲机

执法人员介绍,别看这台“中继站”体积不大,信号范围并不小,可达到50至100平方公里,也就是说可以覆盖整个成都城区。

由于地势偏远,并且向农户每个月给100元作为“电费”,这位农户便为其提供安设场所。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中继站”进行拆除和暂扣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因为无线电频率是国家资源,各项业务都有相应的频段。非法建立的中继站,不仅会影响正规设备的通讯,还会干扰地空通讯,并对航空通讯造成影响。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监控管理和通讯设备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情节严重的,暂扣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五至十日或者对其从业资格延期注册。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智 图据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

原标题:成都一农家暗藏“黑电台”为的哥提供对讲机中转遭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