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曝安置房用"纸壳门" 广安前锋区:按相关标准设计施工

2016-12-22 07:4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21日,网友爆料称,广安市前锋区六角丘安置房小区部分初装修安置房卧室门存在质量问题,房门用胶合板和纸壳拼装而成,不具备防火、防盗功能。前锋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拆迁户的安置房的交房标准为商品房的清水房标准,内部本可不安门,但前锋区政府为更方便群众使用,对安置房室内做了一个简装设计,外门采用防盗门,内门采用夹板门。

12月21日,广安市前锋区六角丘安置房小区一住户反映,位于前锋区六角丘的安置房小区部分房屋卧室门存在质量问题。“房门用胶合板和纸壳拼装的,看起来确实太简陋了。”住户张先生称,房门轻薄简易,做工粗糙,撕开薄薄的刷了油漆的胶合板,里面填充的是纸壳。“这样的门完全不具备防火、防盗的功能,而且遇到潮湿天气,很易容变形腐烂。”张先生说,他多次找承建方协商,未得到明确答复。

前锋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六角丘安置房项目联系人黄奇森称,安置房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政府全资建设,在保证房屋主体和户型的基础上,屋内装修按设计、预算标准进行装修。黄奇森说,住户反映的“纸壳门”实际是夹板门,中间为轻型骨架,两面贴胶合板、纤维板等薄板材料,夹板门中间可夹纸壳、锯末灰、玉米芯等填充物。

记者也查阅了安置房的门窗装修标准,即入户门尽量采用外用防撬门,户内采用木质夹板门。

黄奇森称,目前,前锋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按照预算标准,对安置房客厅、饭厅、厨房、厕所等区域进行涂料粉刷、防水、水电安装等装修,对卧室实行粉刷、电线、房门装修。“老百姓反映,统一装修的档次、风格与他们爱好和自身经济条件存在差异,多数群众要求不进行统一装修。”黄奇森说,对墙面、地面等相关不装修部分,前锋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已向上报告,或可暂停统一装修,按成本价以货币方式补贴给住户。

原标题:曝安置房用"纸壳门" 广安前锋区:按相关标准设计施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