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利比亚劫机者释放人质后被捕 曾拒绝降落利比亚

2016-12-24 0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一架载有118人的客机,23日原定由西南部城市塞卜哈飞往首都的黎波里,但飞行途中遭2名劫机者劫持,他们声称身上有手榴弹,强迫客机改飞并降落地中海岛国马耳他。

马耳他总理随即指示出动紧急应变部队,并与劫机者谈判,对方其后陆续释放机上所有人,并步出机舱投降。劫机者曾要求释放在囚的利比亚已故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

【释放全部人质 缴械投降】

据

据报道,遭劫持的A320空中巴士隶属利比亚国营泛非航空公司,载有111名乘客,包括82男、28女和1名婴儿,以及7名机组人员。

客机于当地时间23日11时30分降落马耳他后,多辆军车随即将飞机包围,机场其他航班均延迟起飞或取消。

劫机者声称是卡扎菲的支持者,表示只要当局满足其要求,便会释放乘客,但不包括机组人员。

不过,飞机降落约2个多小时后,劫机者开始分批释放大部分乘客,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前,2名劫机者释放全部人质,并离开机舱向当局投降,随即被拘捕。有消息称他们其后向马耳他申请政治庇护。

有利比亚国会议员与劫机者通话后表示,对方要求成立“亲卡扎菲政党”,还要求释放正等候死刑的卡扎菲儿子。

【被劫飞机现手榴弹 系复制品】

据

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被劫持的飞机上发现一枚手榴弹和两支手枪。

当地时间傍晚6点43分左右,穆斯卡特在推特上发文称,“初步鉴定,在被劫持到马耳他的利比亚飞机上发现的武器是复制品”。

目前,2名劫机者都在羁押中,正在接受审讯。乘客和机组人员也接受讯问。据悉,当地时间23日晚间晚些时候或者24日凌晨,乘客和机组人员会返回利比亚。

当地时间当天晚上6点多,马耳他国际机场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机场正在恢复正常。截止晚上9点,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一切都已恢复正常。

据悉,马耳他是位于欧洲南部的一个微型国家,总体面积316平方公里。作为一个位于地中海中心的岛国,马耳他有着“地中海心脏”之称,被誉为“欧洲的乡村”。

【劫机者曾拒绝降落利比亚】

利比亚载118人飞机被劫 劫机者释放人质后被捕

泛非航空驻的黎波里机场办公室主管表示,根据雷达资料,客机转飞马耳他后,一度折返的黎波里空域,其后又再转飞马耳他。

的黎波里机场安全官员则称,曾要求劫机者在利比亚降落,但遭对方拒绝。

报道指出,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后,利比亚陷入严重内乱,各个武装派系割据全国。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年初成立后,获西方寄予厚望,在北非打击极端组织,并收复了于去年6月被极端组织占领的沿海城市苏尔特。不过由于东部地区由敌对派系管治,目前仍然无法统治全国。

原标题:利比亚劫机者释放人质后被捕 曾拒绝降落利比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