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冬泳爱好者泳池过元旦 9度冰水很“暖和”

2016-12-31 18: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成都冬游爱好者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提前一天过上了节日。2016年最后一天,成都市第33届冬泳比赛在猛追湾游泳场室外比赛池举行,来自成都、宜宾、资阳的20支冬泳协会的417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用最特殊的方式跨年。

上午越野跑下午游泳,这是成都市体育迷们传统的元旦节耍法,遗憾的是,因为天气原因,元旦越野跑已经连续两年延期。不过,冬泳比赛却始终年年见。

室外气温12度,猛追湾室外比赛池的水温只有9度,但冬泳爱好者们根本不觉得寒冷,换上泳装,弯下腰在池子里舀一捧水拍到胸口上,大喊,“巴适巴适!简直热火!”看台上穿着羽绒服、围着围巾的观众,听起都觉得起鸡皮子。

喜欢“鲜肉”的朋友们,可以在冬泳比赛中大饱眼福,寒风中八块腹肌随处可见,健硕的肱二头肌算是男选手的标配。划动水波,掀起白浪,加油声响起,有一种人人都是孙杨的感觉。

冬泳比赛是成都传统的全民健身活动,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而前来参赛的很多冬泳爱好者不少都是一届不缺的铁粉。刚刚比完70岁年龄组的李大爷,换好衣服来到看台,女儿立刻递给他一块巧克力,“哎呀,我没发挥好,出发的时候慢了点,小组第二名。”李大爷一上来,不少冬游小伙伴们来问名次,他因为出发不太理想,有点懊恼。“我冬泳了30多年了,每一届都参加了,几乎没缺过。”在这个圈子里,像李大爷一样的铁粉很多,看台上儿女辈、孙子辈们组成的拉拉队喊得热火朝天,让人忘记了温度,忘记了寒风。

本次冬泳比赛,有417名选手参加了15个组别30个单项的比赛,共计517人次参赛。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2岁。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冬泳比赛历来都不追求竞技成绩和名次,而是展示冬泳爱好者不惧严寒、挑战自我的意志品质,让冬泳爱好者有一个交流的舞台。比赛会评选出单项和团体前八名,发放奖牌和证书。

原标题:冬泳爱好者泳池过元旦 9度冰水很“热火” 八块腹肌很养眼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