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秉承优良传统 肩负时代使命 合力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2017-01-06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罗强唐川平李仲彬参加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

本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钟文 李霞 王雪钰) 昨日下午,成都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市政协主席唐川平,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出席会议。

会议在热烈氛围中进行。民革成都市委主委里赞、民盟成都市委主委刘旭光、民建成都市委主委仰协、民进成都市委主委杨建德、农工民主党成都市委主委甘华田、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台盟成都市支部副主委谢飞,市工商联主席孙明,无党派人士代表梁刚等,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唐良智说,大家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个主题,紧扣创新创业、军民深度融合、金融创新、大数据、内陆自贸区、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化、现代农业等十个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题突出、研究深入、水平很高,符合成都实际,符合发展趋势,充分体现了积极投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政治热情和履职意识,体现了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今天的讨论会,生动诠释了中共成都市委与统一战线朋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对大家的真知灼见,我们将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认真吸纳,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

唐良智说,过去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方向、树立新理念、推进新实践,深入实施“六大行动”,着力稳当前、谋长远、打基础、促改革、惠民生,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双向开放成效明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力量。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支持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唐良智说,成都认真落实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先后召开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工作,确立了“157”总体思路,开启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我们充分相信,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秉承优良传统,肩负时代使命,聚焦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投资投智、群心群力,共同开启成都发展的历史新篇。

一是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确定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就是要增强成都在经济、科技、文化、对外交往和综合交通枢纽等方面的区域辐射功能,进一步发挥战略支撑作用。这是国家在新一轮城市战略布局中赋予成都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成都整体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发展位势的重大历史机遇。确立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的工作格局,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体现广大群众意愿,符合成都发展实际,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为之努力奋斗的共同目标。我们殷切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深化成都发展形势的认识,准确把握城市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个共同目标上来,以此广泛凝聚共识,在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努力构建共谋共促成都发展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二是以不断增强“五维支撑”为牵引,充分凝聚各方智慧。《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成都要增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市委将这五大功能具体化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五维支撑”。“五维支撑”不仅是我们需要增强的核心功能,也是提升城市影响力和资源配置力的有效手段,更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鲜明特质,必须整体协调推进。“乘众智者胜”,我们衷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等突出优势,聚焦提升城市功能、强化“五维支撑”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三是以统筹推进“七大任务”为抓手,全面凝聚工作合力。我们聚焦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提出城市空间、动力、经济、文化、生态、民生、治理“七大任务”,把“五聚焦、两深化、一加强”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需要大家动员和引导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七大任务”为着力点,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为促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贡献统一战线广大朋友的力量。

四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建功立业。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发展,民主党派将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承担越来越重大的责任。希望大家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川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唐良智书记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大家的政治意识、政治自觉、履职态度、履职水平和履职质量,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成都实现的新发展、新成绩、新面貌、新气象、新局面,系统深刻阐述提出了成都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对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形成新共识、凝聚新合力、主动新作为、多作新贡献,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政协作用,齐心协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徐季桢,副主席侯一平、金嘉祥、李铀、戴晓雁、杨小英、杨林兴,秘书长颜安出席会议。

原标题:秉承优良传统 肩负时代使命 合力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