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国际熊猫灯会20日开幕 引入3D光影秀

2017-01-17 08: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备受成都市民关注的新年传统民俗活动之一的第49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将于1月20日在锦江区三圣乡七彩田野景区内隆重开幕,展出至3月12日(除夕停展)。昨日,记者提前进入灯会现场体验,灯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地推进中。随着夜幕降临,主办方将各灯组的灯光打开,现场湖光灯海璀璨夺目、熠熠生辉,一派新春喜庆景象。

res01_attpic_brief

图据成都晚报

本届灯会是成都历年来投资最大、体量最大、灯组最多、水陆空全覆盖的一场灯会。据主办方介绍,灯会现场将首次把裸眼3D光影秀与彩灯作结合,将为游客带来一场科技感、时尚感、体验感为一体的新春视觉盛宴。

res05_attpic_brief

图据成都晚报

规模空前:

投资3000余万

据悉,本届灯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灯会办公室和锦江区政府联合主办;由四川艺思特彩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成都明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据介绍,第49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以“熊猫灯会 醉耀蓉城”为主题,紧扣时代主旋律,在450亩布展面积中,投资3000余万元,精心打造出130余组大中型灯组和氛围灯景,也将首次把裸眼3D光影秀与彩灯作结合。

据介绍,主办方从自贡组织了近200名专业设计制作人员到现场制作安装,将整个灯展现场打造成光的世界、灯的海洋。“我们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准备本届灯会”,将给市民带来震撼逼真的视觉效果。

res03_attpic_brief

图据成都晚报

现场体验:

首次引入裸眼3D光影秀

据主办方介绍,灯会以中国年俗、四川传统、“一带一路”、爱情花海、恐龙大战熊猫、诗画成都为六大主题,整个灯会处处彰显着成都元素。

本届灯会第一大主题灯组“诗画成都”灯组位于园区主湖面之上。记者看到,3只巨大的青花瓷瓶在夜空和湖面的映衬下,显得越发唯美精巧,随着灯光打开,灯组又加上一重梦幻效果。据介绍,这一灯组横跨湖面160余米,布展面积近2000平方米,打入湖面2000余个木桩用以安装固定灯组,使用近百吨钢材制作,是历年成都体量最大的水上灯组。瓶内装置设备产生水雾,远端配合大量高科技激光灯,在水雾上投射出一幕幕动态画面。裸眼3D光影秀是成都历年第一次引入灯会的科技创意,每40分钟循环一场激光秀,每场表演15分钟,辅以动态喷泉,打造出唯美画面。

除了美轮美奂的灯组,本届灯会中还设置了各类互动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连同四川本地美食汇聚一堂;既有年味儿又有国际范儿的年货集市,将集中展示各种精巧的儿童玩具、传统手工制品、新奇的农副产品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人们将来到灯会现场,把他们的精湛技艺带给观众;超过50名艺术演员将带来上百场文艺演出,游客游园中可观赏川剧、民歌、相声、杂技等传统节目,和现代舞蹈、现代魔术等新潮的表演。

记者 李娟 李雪艳 摄影 杨永赤 实习记者 胡大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