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两男子擅入高铁线道心行走 逼停动车险被撞

2017-01-26 1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云南网讯 1月25日15时36分许,广南县车站发现两名闲杂男子在云桂铁路下行线K413+360米处道心行走,逼停当日广州南开往昆明南D3815次动车,两人险被撞。

据初步了解,两名男子王某福,王某刚均为文山州广南县人,19岁,目前公安机关正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 ,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第十七条和第五十一条规定行人和车辆通过铁路平交道口和人行过道时,必须遵守有关通行的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但有些人为了图一时之便,横越线路抄近道,殊不知在触犯了法律的同时,也对列车的运行和自己的人身安全都留下严重的隐患。

铁路部门提醒,生命只有一次,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生命安全,并从一件件血淋淋的铁路外伤事故中吸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切莫图一时方便,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记者 杨之辉)

原标题:云南两男子擅入高铁线 逼停动车险被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