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投资近6亿 温江江安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启动

2017-02-10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总投资近6亿元,将整治城区河段12.77公里。昨日,江安河光华段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温江举行。据悉,这是温江区“亲水之城”建设首个PPP项目,建设周期两年,预计2019年3月完工。这也是成都市兴蓉集团携手温江区水务局践行绿色发展,助推成都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重要战略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江安河光华段整治将新建堤防8.68公里,整治加高堤防12.79公里,建设拦河闸7座(新建2座,拆除重建5座),新建进水闸1座,在支流二道河新建防洪闸1座;清淤疏浚河道8.67公里;同时对该段滨河景观带进行提升打造,建设宜居水岸。

“该项目是温江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和示范项目,是温江区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也是贯彻成都市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宜居水岸、活水成都’重大战略部署的温江实践。”温江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温江区水环境质量、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提升温江区生态环境、城市品位及吸引力。

据悉,去年年底温江区着手启动了“亲水之城”建设。按照“通过上大项目、大上项目,带动‘亲水之城’建设的思路”,温江区从2016年到2020年全区拟建设的亲水之城项目39个,预计投资达50亿元。此次启动的江安河光华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率先实施的重大亲水之城建设项目。

全区亲水之城项目投资规模大,涉及项目多,资金从何而来?据介绍,项目建设采取PPP模式、“投改租”、平台公司融资、争取国家建设基金等多种形式进行融资建设,形成多渠道融资建设的机制,全力促进“亲水之城”项目建设。当天开工的江安河光华段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是温江区“亲水之城”建设首个PPP项目。

当天,温江区金马河下河排污口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等11个水务项目也同时集体开工建设,拉开了“亲水之城”建设“三年大会战”的大幕,掀起了2017“项目年”建设高潮。(记者 李颖 胡清)

原标题:总投资近6亿元 温江江安河光华段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