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颜值高 武侯温江金堂分别获奖100万

2017-02-12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说:2017年1月13日,成都浣花溪湖面,苍鹭捕获鱼食腾飞瞬间,场面吸引了众多市民目光。

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成都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2016年度下半年考核结果排名已出炉,综合环境卫生、河道沟渠、园林绿化等12个方面成效,武侯区、温江区、金堂县获得红旗奖,并分别获得100万奖励。据悉,从今年起,成都还将投资22.8亿元,计划实施环境整治项目276个,最大限度地提升成都“气质”、“颜值”。

○制度护航

头名奖100万 垫底罚50万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身边环境的改善,成都市环保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或许更能量化市民身边的“惊喜”:目前,全市共实施环境治理项目150个、投入资金27.92亿余元,清理垃圾444.96万余吨,清理水面漂浮物24.92万余吨,维护道路197.01万余平方米,规范施工打围4633处,覆盖裸土392.20万余平方米,补植行道树43025株,拆除违法建设89.13万余平方米,……

“去年,成都以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河道沟渠、交通秩序等12个方面突出问题为整治重点,全面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动采取市级部门评定、第三方测评和市治理办评价方式实施考核,制定了考核奖惩办法,逗硬了半年奖惩,对先进颁发了“流动红旗”,对后进扣减了“项目资金”。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7至12月份得分计算出下半年得分,目前考评情况已经出炉,武侯区、温江区和金堂县分别获得中心城区、近郊区和远郊县(市)的第一名,拿下2016年下半年的红旗奖,分别获得了100万的奖励。有奖就有罚,对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的还将进行处罚,罚款50万元,并将向社会通报曝光,倒逼“落后”区(市)县切实提升环境质量的改善。

○项目开路

锁定42个区域 实施276个项目

未来,成都市民还将享受更多的天更蓝、水更清、路更净的“绿色”福利。

据介绍,2017年起,为着力解决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草包金”问题,全市将按照“重点突破、逐片见效,片区化治理、项目化实施”的思路,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目前,已锁定42个管理薄弱、设施滞后、乱象突出的区域,计划实施环境整治项目276个,预计投资22.8亿元。

“每个区(市)县确定1—2个管理薄弱、设施滞后、乱象突出的区域,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定整治项目、落实整治资金,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实施项目化推进、项目化管理、项目化考核,确保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力争通过逐年逐片整治,切实改变城郊结合部区域环境面貌和品质。

抓“颜值” 也抓“气质”

既要提升成都“颜值”,“气质”的修炼也必不可少。

去年,成都淘汰了51户企业落后产能,78家市控以上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中心城区燃煤锅炉基本淘汰完毕、郊区(市)县建成区内燃煤锅炉淘汰76台,累计淘汰率达81.9%。中心城区320个建筑工地实现扬尘在线监测,提前完成扬尘治理“四大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全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14天,与前年持平。”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部署和要求,成都市环保局今年在启动对各区(市)县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实施排名及奖惩措施的同时,还将重点实施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煤烟尘、工业废气、挥发性有机物、露天焚烧和秸秆焚烧等重点领域治理工程,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优良率。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颜值高 武侯温江金堂分别获奖10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