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名在南非因抢劫受伤广西游客已出院 即将回国

2017-02-13 10: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2月12日电 经过一周多的治疗,三名在南非因抢劫受伤的广西游客康复非常良好。经医院许可,三名游客于12日出院,并搭乘当日下午5点多的航班启程回国。

当地时间2月4日晚10时许,中国国内一旅行团结束在南非的参观游览,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附近一酒店办理入住,准备乘次日航班回国。此时,4名歹徒乘一辆白色宝马汽车尾随而至,冲进酒店抢劫。店内游客四散逃跑,来自广西柳州的一家三口不幸被歹徒拦住抢劫。在反抗过程中,歹徒开枪,导致三名中国游客受伤。事后,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2月6日,为引起南非警方足够重视,周一一上班,总领馆即要求约见豪登省警察厅高层,杨培栋副总领事于7日上午向主管刑事案件的副厅长恩库纳提出交涉,敦促警方加大侦办力度,尽快破案,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中国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警方表示将尽力侦破此案。

由于治疗期间,三人签证已经过期,为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出境,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专门出具了照会,并指派朱力凡、马瑞两名领事赴机场提供协助。经总领馆做工作,机场移民部门非常合作,现场为三人延期了签证并办理了出境手续。

为保证三人返回途中的身体健康,北京环球SOS援救中心,指派一位护士全程陪同返回。

三人在南非的后续索赔问题,也已委托友好律师协助处理。

经医院许可,三名游客于12日出院,并搭乘当日下午5点多的航班启程回国。 钟欣 摄

经医院许可,三名游客于12日出院,并搭乘当日下午5点多的航班启程回国。

三人在南非遭遇抢劫并受伤事,引起南非旅游部门的高度重视,治疗期间,曾派高级官员专程赴医院探望并表示歉意。

非常可贵的是,虽不幸遭遇这起偶发事件,但三人始终保持理性和积极的心态,全力配合治疗,通过法律途径索赔,并对总领馆工作表示感谢和理解。临行前,他们还写下一篇游记,称短暂的阴霾没有抹煞南非的美好记忆

原标题:三名在南非因抢劫受伤广西游客已出院 即将回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