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2016武侯区纳税过300万企业达415家

2017-02-15 1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武侯区2016年300万元以上纳税大户达415户,其中,以成都农商银行、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浙商银行等为代表的6家企业纳税过亿元。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2月15日报道 今日,武侯区举行了2016年度经济工作总结暨纳税大户表彰大会。会议通报表彰了武侯区2016年300万元以上纳税大户达415户,其中,以成都农商银行、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浙商银行等为代表的6家企业纳税过亿元。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幕拉开之年,武侯区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增长,呈现出健康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武侯区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7.82亿元,同比增长7.3%。地区生产总值增幅、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12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五城区前列。

“颜值”越来越高  93家世界500强落户

在今年上榜武侯区纳税大户的企业中,活跃着一大批以中石化、联想、京东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的身影。

去年以来,武侯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瞄准世界500强等重点企业,着力招大引强。特别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主动出击,敲门招商,取得了显著成效: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设立成都市比亚迪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都市盛世新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瑞士瑞银集团投资设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加拿大Onex公司设立分支机构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2016年落户武侯区的世界500强企业从2015年的78家增至93家,新增数量排名全市22个区(市)县第一。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龙头企业选择武侯区?凯德集团中国首席投资官、凯德中国华西区总经理潘子翔表示,武侯区在金融、人才、制度、环境等相关配套设施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从而促进了世界500强等有实力的企业来投资发展。而凯德集团在人民南路修建的来福士广场,已经成为了武侯区乃至成都市的地标性建筑。

除了营造优异的投资软环境,去年以来武侯区不断加大项目投资力度,硬环境随之而变,“颜值”越来越高。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武侯区35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投资140.19亿元,375个区级重点项目实现投资236.65亿元,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4.5亿元,同比增长8.8%。同时,2016年该区新引进市级重大项目21个,引进国内省外资金299.98亿元,利用外资实际到位7.88亿美元。

经济数据的亮眼,不只在于“内功”的修炼,也在于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背景下,武侯区不仅“引进来”同时也“走出去”,做好“双向开放”。以本次上榜纳税大户的“成都电力机械厂”为例,该企业将目标定准了代表国际风机制造能力最强的德国TLT公司,通过跨国收购,以买品牌、买技术、买标准的方法,使企业在风机行业拥有领先的创新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

“今年,我区将积极促进国家生物治疗转化医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33个项目开工,推动西派城等48个项目建设,力争蓝光 金悦城等49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力争35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投资100亿元;围绕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策划亿元以上的产业化大项目10个以上。”武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区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继续在项目促建与招大引强上下功夫。

结构更加优化 金融产业“领跑”成都

据了解,去年以来,武侯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先后出台加快现代金融、音乐影视、文旅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以城市音乐坊、江安河都市休闲旅游街区等重大项目为支撑,积极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以“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发展多元化金融业态;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完成工业投资39.5亿元,完成技改投资51.3亿元。“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6.4%。

其中,现代金融业在武侯区的发展势头尤为迅猛。2016年,以人民南路武侯段为主轴,浆洗街、科华路为两翼的“人民南路科技商务区”入选成都十大金融地标,这里云集了来福士广场、汇日央扩、国航世纪中心、力宝大厦、威斯顿联邦、凯宾斯基、雅诗阁等甲级写字楼和高星级酒店,聚集了中行成都分行、韩国友利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213家各类金融机构,同时还汇集了美国宝洁、艾默生、卡特彼勒,瑞士ABB,日本富士、住友以及英国阿斯利康和法国赛诺菲等国际知名品牌。记者了解到,2016年武侯区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4.8%,税收占比达21%。

从武侯区金融业快速发展历程来看,一方面是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成都30%的世界500强企业选择落户武侯,为金融业创造了集聚发展的良好环境。另一方面,该区建成的重点商务楼宇将超过101栋,重点商务楼宇面积将超过500万平方米,为金融企业落地提供了充足的载体支撑。目前,武侯区上市公司发展到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5家。就上市挂牌的企业数一项来看,武侯名列5城区第一,开始金融“领跑”。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区将进一步落实促进金融业发展的系列政策,加快打造“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培育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金融服务外包等新兴金融业态,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总部、新兴金融业态和中介服务机构聚集发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