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15年免费教育 暂不扩大实施范围

2017-02-17 19:3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2月17日从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6年起四川在民族自治地方51个县(市)启动实施了十五年免费教育计划,目前还没有考虑扩大到更多地区。

四川教育“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

目前,我省民族自治地方已经实施了十五年免费教育政策,这项惠民政策2017年会不会扩大到更多地区? 对此,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十五年免费教育计划,正在巩固完善,2017年还没有考虑扩大到更多地区。

据介绍,我省教育“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和“十二五”规划比,把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战略主题,把教育结构性改革作为发展主线,更加注重教育协调发展,更加注重教育公平,更加注重突出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的使命。规划反映了既有的重大工程项目和计划,又结合新形势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举措,具有操作性。

明年基本消除 66人以上超大班额

如何从根上解决 “大班额”的问题?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四川省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2017—2020年)》即将出台,提出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超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2%以内,到2020年全部消除;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2020年之后大班额比例逐年降低。

目前,我省大班额和超大班额均比较集中在县城和镇区学校,为根本解决这个问题,我省将加强城镇学校规划建设,扩大城镇学校容量,办好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科学配置教师资源,优化师资结构,办好每一所学校,有效解决因择校择师产生的大班额问题。

原标题:四川省教育厅:15年免费教育 暂不扩大实施范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