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16年收养了82只流浪狗 爱心成负担步履维艰

2017-02-27 22: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82只嗷嗷叫的流浪狗面前,60多岁的退休老人李国秀再次叹气,没想到这样的爱心却成了现实的负担,在收养流浪狗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1/10)

从2001年开始,李国秀开始收留街头流浪或受伤的狗狗,规模越来越大,她还给狗狗们租了一间民房,并取名为爱心流浪宠物救助站。16年的坚持,李国秀在爱心收养的这条路上,曾遇到无数不解与窘境,但她没有放弃,举步维艰地给狗狗们打造了一个温暖的“家”。

(2/10)

▲图为李国秀

随着几年前媒体的报道,李国秀的故事在攀枝花广为人知,如今她已经收养了82只流浪狗,而其中有的狗狗是“不请自来”。令她愤怒的是,三天两头就有人跑到爱心救助站门口丢狗,有时一两只、有时三五只,甚至都不知道是谁丢的。李国秀说,狗狗于她而言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让她几乎难以负荷的责任。

“不堪重负”的救助站

27日上午,在攀枝花东区银江镇倮果花园小区附近的一个院坝内,李国秀正在给狗狗们准备食物。看见主人李国秀的到来,数十条狗狗蜂拥而上,不停的摇摆着尾巴讨要食物。李国秀说,目前,在这个爱心救助站里,生活着80多只流浪狗。

(3/10)

李国秀是攀钢矿业公司退休职工,家住在攀枝花倮果花园小区,以前她从没想过退休生活是这样。“我平时就很喜欢狗狗,也养了一只宠物狗。”李国秀回忆,2001年的一天,她看见街头的流浪狗十分可怜,便有了收养这些狗狗的想法。没过两天,她的家里就收养了7只流浪狗,后来一发不可收拾。“随着数量增多,家里已经无法容纳,我就在小区对面的山上找了一块空地,搭了简易棚专门收养流浪狗。”

在2005年,李国秀的邻居蒋秀芬也加入进来,两人每天悉心照顾这些流浪狗。到了2008年,原来的简易棚也容纳不下了,两人只得在离家不远处租了一套农民的平房,每月300元的房租。为了管理好这些狗狗,她们在平房外修建起院坝和围墙。从此,这里就狗狗们安定的“家”。

(4/10)

记者看见,这个简单的爱心救助站共有三间房间,最里面的一间是厨房专门给狗狗们煮食,靠外面的两间房里摆着狗笼。李国秀担忧地说,平时这80多只狗狗就住在这两间房子里面,十分拥挤,救助站已经在“超负荷”运转,“如果再送来一些狗狗,恐怕这里就养不下了。”

(5/10)

“这82只流浪狗一天要吃二三十斤大米、10斤肉,一个月要备350斤大米和280斤狗粮才够,一天平均要吃掉七八十元,平时要加肉、蔬菜等辅食。”李国秀指着这些狗狗说,因为经费有限,每天只能喂一顿。为了防止狗狗们快速繁殖,它们大多都做了绝育手术。

每只流浪狗都有故事

这些流浪狗中,有断腿的,有双眼失明的,生病的,或者是被主人丢弃。“我们只希望这些狗狗尽可能有个温暖的家,不挨饿,不受冻,不被人欺负。”李国秀和蒋秀芬坦言,随着收养的规模越来越大,他们也遇到了诸多困难,但是每次看到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她们总是心软抱回来养着。

(6/10)

原标题:攀枝花老人16年收养了82只流浪狗 如今爱心成负担步履维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