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新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7-03-02 1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启动仪式上,新都区委宣传部向全区7万学雷锋志愿者发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积极热忱投入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

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3月2日报道 今天下午,2017年“我爱成都·我为成都做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新都区桂湖中路黄桷树广场启动。来自全区31个区文明委成员单位、13个镇(街道)和8个社会公益组织机构的400多名志愿者汇聚在一起,共同拉开了以“我爱成都·我为成都做公益”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新都区委宣传部向全区7万学雷锋志愿者发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积极热忱投入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与此同时,新都区巾帼云创成果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分会场在新都三河街道锦门广场和新都客运枢纽站同步启动。

本次启动活动设置了宣传、互动、展示三大服务区,共20多个摊位。在便民服务区,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义诊、义剪、电器维修、法律咨询、行政服务、网上办事、慈善捐助等服务;在环保互动区,志愿者发起了旧衣物以旧换新、废物再利用义卖、多肉植物义卖、环保骑游等参与度高的环保互动活动;在宣传推广区,推广志愿服务理念、成都志愿者APP操作使用,宣传健康卫生知识、环保知识、应急救护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了解学习;在摄影展示区,展示的作品既有志愿者的感动瞬间,也有香城的美丽风貌,这些内容新颖、艺术性与思想性俱佳的摄影作品让观看的群众流连驻足。

2_副本

据悉,新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已连续开展数年。相比以往,今年活动的服务形式更新颖、服务内容更丰富、社会参与度更广泛,得到许多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的支持。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新都区各单位、各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广泛参与到为老百姓提供贴心便民服务中去,同时将“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理念传播开来,让社会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近年来,新都区委区政府以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成都市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本着植根基层、面向群众的原则,积极引导社会群众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探索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项目化运作、组织化规范、专业化支撑、信息化管理的路径。据了解,目前,新都区已有超过400家公益社团和民办非企业组织,注册志愿者超过7万人,各社区(村)都设立了志愿服务站,打造系统性、集成性、交互性的志愿服务网格体系。可以说,新都区已在多个公益领域初步形成“社工+义工”的“双工”模式,志愿服务进入新时期。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雷锋精神做出了最好的时代诠释。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都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者招募、管理、培训、评价、激励、保障机制,不断探索志愿服务供求模式,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内在动力,实现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在加快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进程中将志愿者精神传承与传递下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