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

2017-03-02 15:1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郫都区将坚持打破盆地意识,深刻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内涵要求,全面贯彻市委“157”总体思路,认真审视郫都区区位和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打造“电子信息和双创产业基地,国际化都市新区”的历史定位,以“取法其上,得乎其中”的理念变换参照、抬高标杆,科学确定深圳市南山区、武汉市东西湖区、杭州市桐庐县作为对标城市。将以对标管理为契机,结合撤县设区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找差距、学先进、谋跨越,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为建设“双创高地、生态新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转型发展样板区”汇聚强大动力。

郫都区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的双创经验,是对标的管理重点,杨东升说,郫都区将大力实施一校一带一镇行动计划,以电子科大等高校为中心链接科研链和产业链, 加快“三权改革”步伐,推进科研总量转化为经济体量。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引进国内外顶尖孵化器参与协同创新,借助美国硅谷国际等平台举办国际化交流活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着力破解科技金融瓶颈,建立平台化与市场化有机结合的双创投资机制,真正实现雪中送炭、扶在关键。

“撤县设区后,郫都区将实现农村变城市、郊区变城区、代管变直管的转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新的课题。”杨东升说,郫都区将按照国际化中心城区的标准,主动承担主城区功能、疏解主城区人口,实现与中心城区规划对接、功能分担、产业融合、体制机制同步、形态一体,高标准建设交通、通讯、能源、民生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承载功能和城市化的水平。适应社会治理对象、内容、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扎实推进城市服务网、民生网、安全网“三网融合”,健全“大联动、微治理”体系,探索城市智慧治理方式,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型,建设与国际化都市新区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本报记者 张渝 洪继东

原标题: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 打破盆地意识 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