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对标先进 成都交警着力提升交通治理水平

2017-03-04 08: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1)

“这个路口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不畅通,红星路、临江路、滨江路都会出现拥堵。”昨天下午2点30分,当记者来到新南门路口时,交警一分局五大队副大队长郑重刚疏导完交通回到路边休息。离晚高峰还有几个小时,红星路和临江路的车流在路口汇聚,交通流量非常大。

“对交警来说,起早摸黑也要把缓堵保畅的工作做好。”他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对标先进,保证路口交通畅通。记者也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成都交警将借鉴其他城市交通管理先进经验,采取多种方式,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一流交通保障。

对标先进 保证城市道路畅通

郑重最近火了一把,他演唱的由成都交警改编的拒绝酒驾版《成都》在微博上一天的点击量就超百万,引得一片称赞。但他很快就回归到了自己的工作状态,缓堵保畅、查酒驾、整治非机动车违法……奋战在一线。

昨天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新南门路口,该路口是红星路与临江路交会处,旁边又是新南门汽车站,龙江路小学也在附近,车流量非常大。“针对实际情况,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郑重说,每天早晚高峰来龙江路小学接送孩子的车很多,为此交警专门在学校外开辟了临停区域,供家长接送学生,避免车辆乱停放影响交通。而每到大的节假日,新南门汽车站会增开加班车,站内根本停不下,交警又专门给这些加班车划定了停放点,避免影响交通。

“缓堵保畅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对标先进,不断学习,这样才能保证城市道路的畅通。”郑重说。

对标学习

结合实际提供交通保障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2017年全市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和困难,交通现状的“三高特征”更加显著,汽车高速度增长态势超过国内一线城市,汽车高强度使用频率超过国内同类城市,汽车高密度聚集效应导致交通向心化严重。“这就需我们对标先进,借鉴其他城市优秀的管理经验,并结合成都实际,提供交通保障。”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借鉴国外其他城市以及国内深圳的做法,今年1月份,我市首批两条HOV车道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道路使用率。今年成都交警还将深入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交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作战模式,畅通交通违法社会监督举报渠道,着力提升交通治理的专业化水平。推进车驾管“放管服”改革、网上交管服务改革、事故“三快”改革、组织管理改革、辅警队伍改革等公安交管重点改革项目,着力提升交通治理水平。

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刘阳

原标题:对标先进 成都交警着力提升交通治理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